学校主页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西安工程大学关于继续做好研究生课程线上教学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4-22    点击量:

各培养单位:

为继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根据我校整体返校工作安排,2019级研一学生暂时继续进行线上教学(以学校正式返校通知为准),请各培养单位继续全力做好特殊时期的研究生线上教学组织与相关协调工作,保证线上教学质量不降低,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继续做好10-20周研究生课程的线上教学

1.各培养单位按照《西安工程大学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的要求,1-9周研究生课程线上教学总体情况运行平稳。各培养单位要按既定的方案完成教学任务,继续做好10-20周(4月27日起)研究生线上教学的组织。

2.各培养单位须及时通知任课教师选好教学工具及备用平台,建立课程班级群,提前组织学生进行试讲,做好课前准备工作。对于使用雨课堂教学工具的任课教师,需按照《关于10-20周研究生线上教学使用雨课堂教学工具的说明》(详见附件)流程进行身份绑定。各培养单位要及时通知研究生按照《西安工程大学研究生雨课堂智慧在线学习指南》(研究生院网站通知公告可下载)流程进行操作,查看课程信息,做好上课准备。

二、加强课堂教学的质量监督

1.各培养单位要继续在原有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体系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院级研究生督导专家组的作用,加大频次进入线上课堂进行听课,每周及时反馈听课意见及建议;要注重学生评教团的作用,定期收集学生评教团反馈的有关学生在线上课的情况及效果,及时解决相关问题。

2.各培养单位对于后期线上教学过程中在课前、课中临时调整教学平台的任课教师应及时跟进,第一时间告知研究生院培养科,以免造成校级督导专家无法正常听课的教学现象。同时对于上课缺勤研究生要及时联系了解情况,做好思想教育工作,确保学生能按时上课,不让一个学生“掉队”。

三、其他事项

1.对因疫情影响未如期开展的部分研究生课程,特别是艺术类、实践类、实验类相关课程,各培养单位要组织任课教师调整课程内容及教学进度,待学生正式返校后须按照原教学计划任务补足补齐。

2.各培养单位要组织任课教师以本次大规模、成建制开展线上教学工作为契机,深入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积极推进研究生线上教学改革创新,并可作为2020年度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立项的重要内容。

附件:《关于10-20周研究生线上教学使用雨课堂教学工具的说明》

研究生院

2020年4月22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研究生任课教师参加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系列活动之公益云课堂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修(制)订2020年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