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冯三营教授做主题为“Varying Coefficient Panel Data Model with Interactive Fixed Effects”的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0-12-15    点击量:

2020年12月11日上午,理学院邀请郑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冯三营副教授在我校临潼校区理学院楼4层会议室,做了主题为“Varying Coefficient Panel Data Model with Interactive Fixed Effects”的学术报告。理学院数学学科主任冯进钤教授、统计系梅长林教授、统计金融系青年教师以及理学院研究生等5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会。

报告会上,冯三营副教授主要针对面板数据下具有交互固定效应的变系数模型作了精彩的报告。重点介绍了用B样条逼近每个系数函数,并提出了一种基于最小二乘法的鲁棒非线性迭代算法来估计感兴趣的系数函数,且在一定的正则性假设下,建立了估计量的渐近理论。最后介绍了仿真研究和实际数据分析,以评估提出方法的性能。报告结束后,关于系数函数与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冯三营副教授的报告内容前沿新颖,讲解幽默风趣,拓宽了师生们的学科视野、研究方法和研究方向,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报告人简介:

冯三营,统计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河南省应用统计学会常务理事。主要研究方向:高维统计、非参数统计和复杂数据分析、模型和变量选择、统计学习、面板/纵向数据分析、测量误差和经验似然推断等。主持完成和在研国家与省部级科研项目十余项。截至目前,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Statistica Sinica》、《Journal of Multivariate Analysis》、《Computational Statistics and Data Analysis》、《Statistics》以及《应用概率统计》等统计学专业杂志上发表和录用论文50余篇,其中SCI 收录论文30篇,中文核心论文19篇,出版专著《现代测量误差模型》1部。获河南省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来源:理学院 撰稿人:杨冰 审稿人:冯进钤

 

 

上一条:薛留根、李高荣教授为理学院老师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经验分享”的交流报告

下一条:理学院召开2020年研究生导师培训与人才培养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