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理学院召开2020年研究生导师培训与人才培养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12-08    点击量:

12月4日下午,西北工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聂玉峰教授应邀在我校金花校区主楼第一会议室做了题为“研究生导师培训与研究生培养经验交流”的报告。理学院数学学科主任冯进钤老师、物理学科主任张国青老师、研究生院高怡安老师以及理学院研究生导师等30余人参加了此次交流报告会。

报告会上,聂玉峰教授从研究生的培养目标出发,详细介绍了研究生毕业所应具备的道德水平、基本科研能力等,重点强调了价值塑造、创新能力和科研精神等的培养。然后聂玉峰教授结合国家要求与自身多年培养研究生的经验心得,对青年教师如何培养研究生提出了较为详细的建议。

报告结束后,聂玉峰教授与在座教师关于研究生培养方面,特别是师生之间的导学关系进行了深入讨论。聂玉峰教授针对导学关系和研究生培养提出了宝贵意见,为学院的研究生导师指导学生提供了新思路。

 

报告人简介:

聂玉峰,西北工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2000年于中国航空研究院(631所)获博士学位。主要从事大规模科学计算的模型、理论与方法研究,主持国家级项目6项,发表科研论文150余篇,指导毕业硕士生、博士生60余名;2002年获陕西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2006年获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项目,2016年以第一完成人获陕西省自然科学技术奖二等奖,担任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Numerical Analysis and Modeling》执行主编、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常务理事、西安市科学计算与应用统计重点实验室主任。从事计算方法、数值分析、偏微分方程数值解等课程的教学工作,在科学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教材3部,其中国家十三五规划教材一部,陕西省优秀教材两部,主持完成陕西省教改项目1项,获陕西省教学成果奖2项,先后获西北工业大学优秀青年教师奖、宝钢优秀教师奖、陕西省教学名师奖,担任教育部大学数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来源:理学院    撰稿人:贠玲   审稿人:冯进钤)

                                                                                                                                                                                              研究生院

                                                                                                 

上一条:冯三营教授做主题为“Varying Coefficient Panel Data Model with Interactive Fixed Effects”的学术报告

下一条:我校举办2020年新增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岗前培训工作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