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2020年新增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岗前培训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0-11-10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加强我校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提高研究生导师教书育人的能力和水平11月7日上午,我校在金花校区西纺报告厅举行了2020年新增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岗前培训工作会。培训会由研究生院院长刘晓喆主持,副校长王进富出席会议,100余名新遴选的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参加了培训。

王进富作了《学习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做优秀研究生导师》的首场报告。他首先结合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主要精神及会后教育部下发的系列文件的主要内容,强调了加强导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性,然后从研究生教育发展历程与改革任务、我校研究生教育改革探索与问题、如何把握机遇做优秀研究生导师三方面,系统总结了我国和我校研究生教育发展的历程和综合改革情况,并结合自己长期指导研究生的实践经验,强调新增研究生导师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职责,从团队文化、年级传带、学术交流、科研平台、以身作则等方面,当好学生学术上和人生路上的导师,力争成为师德师风良好、业务素质精湛的研究生培养“引导者”

西北政法大学刘进田教授做了《学术、价值与造命》的专题报告。刘教授介绍了陈寅恪等国学大师指导研究生的实例经验,并结合自己指导研究生的经历,从价值哲学视角强调要提高自身学术水平,指导研究生做好学术研究、撰写好学位论文,实现自己的幸福价值、正义价值、崇高价值,做一名优秀的研究生导师。

新增研究生导师第二次集中培训将于1114日进行。导师培训作为我校加强导师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和常态化工作,在提高导师队伍整体素养和指导水平、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在完成岗前培训后,培训合格的研究生导师将于明年正式招生。

11月8日,我校12位导师代表参加的清华大学立德树人、改革创新研究生导师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线上专题培训圆满结束,导师们参加了培训班线上举办的云结业仪式,并在线下集中进行了学习交流。

 

                                                                                    研究生院

                                                                                   2020.11.10

 

 

 

 

上一条:理学院召开2020年研究生导师培训与人才培养报告会

下一条:陕西省教育厅专家组实地考察我校智能纺织装备信息控制省级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工作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