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学科与研究生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03-31    点击量:

3月30日,我校在金花校区第三会议室召开2020年学科及研究生工作部署会。副校长王进富出席会议,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的院长和研究生院(研工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学科办主任刘晓喆主持。

会上,刘晓喆就近期我校学科、学位、招生及培养重点工作做了具体安排。一是学位论文工作要坚持标准不降低、程序不缩水,各培养单位要以学生为本,全员负责、各负其责,做好授位各环节工作;二是根据上级主管部门相关要求及时做好调剂及复试准备工作;三是继续做好研究生线上教学,加强监督管理,保证线上教学质量,并尽快完成相关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四是根据国务院学位中心的学科水平评估要求,提前谋划做好学校第五轮学科评估筹备、学位点动态调整等相关工作。

王进富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是各学院当下最为迫切的工作,要继续抓紧抓实。疫情防控期间,要稳步推进各项工作,确保良好的工作秩序。一是高度重视研究生线上教学和在线科研指导工作,不降低工作要求,不放松质量标准,不断加强教学过程管理;固化导师例会、组会制度,加强对研究生的线上科研指导,保证研究生培养质量。二是扎实做好近期学位、招生等重点工作,充分发挥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的作用,做好线上指导,严把学位论文过程质量关,各培养单位提前做好学位论文视频答辩的预案,稳妥推进2020届研究生授位工作;面对全国研究生扩招的新形势,依据我校研究生招生规模情况,各培养单位要做好招生结构调整,有效组织调剂生源,科学谋划复试工作预案,确保圆满完成2020年招生计划。三是今年学科建设任务艰巨,将开展第五轮学科评估,各培养单位应充分梳理四年的建设成果,进一步凝练学位授权点申报材料,做好评估准备,继续做好学位点动态调整工作,集中资源优化学科布局。



上一条:我校召开研究生教育工作专题部署会

下一条:同心战“疫”、相约“云课堂”——我校组织研究生任课教师参加清华大学大型在线教学公益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