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媒体艺术学院新学期研究生课程线上开课教学秩序稳定有序

发布时间:2020-03-09    点击量:

新媒体艺术学院按照学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要求,按照研究生院的部署,为全力保障研究生在线教学质量,制定了《新媒体艺术学院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在线教学与督导工作安排》,组成学院研究生在线教学的督导小组,积极组织、辅助并督促开课教师们认真学习在线教学平台,扎实做好线上网络授课和备齐课程教学文件相关工作,确保新学期研究生开课顺利。并且,学院考虑到疫情特殊时期,新学期研究生课程教师队伍较以往组成了课程主讲教师、第二梯队和第三梯队,以确保开学之后在线教学的教师稳定性。

新学期,学院共开设研究生选修课程8门,共分第1-10周和第11-19周等两个阶段,本轮学院负责线上授课为第2-10周的四门课程,分别是《“丝路”文化专题研究》《数字剪辑艺术》《品牌策划与传播》《传媒创意与策划》,在线授课主讲教师3名。任课教师按照本学期教学计划积极备课,积极学习雨课堂、钉钉、腾讯课堂、腾讯会议、ZOOM等平台使用手册,在充分了解和掌握多种线上网络课堂的优势之后,提前与学生们进行线上教学的调试和实践,并采用研究生院建议的“课程平台+学习交流群+视频工具”多种模式顺利开展线上教学,教师们相互之间进行线上教学的经验交流,相互讨论,取长补短。

线上教学主要针对2019级22名学生。同学们学习主动性强,提前能和教师们进行在线教学课程的细节沟通。上课时,教师组织学生们进行在线问题讨论和交流,课堂氛围活跃,学习互动效果较好。学院研究生线上教学督导小组每人每周两次以上实时在线听课,进行在线督导检查,保证了良好的教学秩序和教学效果。

 

 

上一条:同心战“疫”、相约“云课堂”——我校组织研究生任课教师参加清华大学大型在线教学公益讲座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疫情防控中坚守研究生教育铸魂育人主阵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