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积极推进研究生国际合作项目,创新研究生培养模式

发布时间:2012-03-26    点击量:

为加强内涵建设,深化教育改革,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国际竞争的高科技人才,我校于近期正式启动了2012年研究生教育国际合作项目。

本项目(详见招生简章)共分四大模块。一是选送研究生赴国(境)外短期访学;二是选拔研究生赴国(境)外攻读硕士双学位;三是选拔优秀研究生赴国(境)外硕博连读;四是选拔优秀本科毕业生和今年考研生(两者毕业学校均不限)攻读国(境)外硕士学位研究生等。由于我校与国(境)外40多所院校有着长期成熟的合作关系,每年都选送一定数量的学生以及青年教师到友好学校进修、深造,加上双方达成协议的学分互认课程较多,国(境)外学校对我校选送的学生学费一定程度的减免优惠等优势,该项目一直深受学生和社会的欢迎。目前,2012年项目进展顺利,反响十分热烈。

开展研究生教育国际合作,是我校研究生教育顺应经济全球化、教育国际化大趋势,与时俱进,创新研究生教育培养模式的又一举措。为进一步做好此项工作,研究生部十分重视项目的宣传以及相关制度的制订与完善;十分重视教学培养环节、选拔环节、及进校学生的管理等工作;国际交流处十分重视与国(境)外友好学校的沟通与协调,积极做好学生向外推荐申请工作,努力为出国(境)研究生争取最优惠的政策和提供最快捷的服务,确保2012年第一批学生能够于今年9月顺利入学。

上一条:拓展学术视野 提高科研能力 启迪创新思维 弘扬科学精神——纪念我校办学百年研究生学术系列活动

下一条:我校2012届毕业研究生工作顺利进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