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与咸阳师范学院签署研究生教育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7-07-08    点击量:

7月7日,我校与咸阳师范学院签署研究生教育合作协议。咸阳师范学院校长方明,校党委副书记李宗领,我校校长高岭,副校长黄翔参加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咸阳师范学院校党委副书记李宗领主持。

签约仪式上,方明校长首先致辞,对我校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学校办学历史、办学特色、专业设置和师资力量等情况向与会人员作了介绍,他指出,目前咸阳师范学院正处于爬坡发展的关键阶段,非常需要陕西省高水平大学的支持,深深感谢我校给予的关心与支持,并表示非常希望在陕西省“追赶超越”的关键发展时期,与我校加强和深化交流与合作,加快学校发展。

高岭校长在致辞中指出本次合作首先是相互学习交流,当前双方均处在追赶超越、深化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应该通过实地走访、实地感受来共同探讨双方面临的共同问题以及想法和思路。他在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师资队伍、学院学科调整等情况,以及近期着力深化综合改革,奋力推进“追赶超越”、“两学一做”等系列工作情况之后,着重就下一步合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双方要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业态和互联网时代分享共赢的新理念,自觉树立抱团取暖的思想,相互支持、相互合作,最终实现双方学校发展的互利共赢。二是双方要把合作做实。要先围绕研究生招生工作这个点扎实细致做好工作,然后由点开始,逐步拓展,以点带面,努力建立起“分享、开放、共享、交流”的合作模式,为双方学校的全面合作和发展开拓更为广阔的空间;三是抓好基层落实。两校合作除了校际互动以外,双方职能部门和二级院系单位要加强直接联系与沟通,这是落实两校合作的关键,要通过二级单位的充分沟通与合作,将两校合作建立在一个扎实的基础之上。

签约仪式后,我校一行人参观了咸阳师范学院相关教学资源与设施,相关学院开展了对接交流活动。

咸阳师范学院学科办、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设计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负责人,我校党政办、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理学院、电子信息学院、研究生院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签约仪式。

 

上一条:电子信息学院参加陕西省第四届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喜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陕西学前师范学院政经系(思政部)举行优质研究生培育基地授牌仪式暨宣讲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