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参加陕西省第四届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7-07-10    点击量:

2017年7月7-9日,陕西省第四届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暨全国第十二届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西北赛区选拔赛在西安理工大学举行。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最后通过专家评审,我校参赛的22支队伍中,荣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13项。获奖等级和获奖数量均创参加该项赛事以来新高。一等奖的2项将直接晋级国赛。

此次比赛中,西安工程大学获“优秀组织单位”称号,领队李云红教授荣获“优秀工作者”称号。景军锋、朱永灿和张烨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李志文、王海东、王享、周岩、黄典庆同学的参赛作品“电力设备低功耗温升监测装置”和李明、董阿梅、窦祥、刘娆同学的参赛作品“应用机器视觉的物体表面缺陷检测平台”获得团体一等奖,崔运涛、高华、胡潇文、魏雪倩、张峻歆同学的参赛作品“基于Ansys的导线覆冰增长预测系统”和司伟杰、张晗、赵钰、杨璐雅、张龙同学的参赛作品“基于光纤的输电导线覆冰厚度监测及预警装置”等7支队伍获得团体二等奖。刘新慧、张慧莹、张杰、刘成同学的参赛作品“输电线路运行状态远程智能监测系统”和曹振军、柴小强、张凌婕、梁思成、成中豪同学的参赛作品“基于深度学习的嵌入式机器视觉智能平台”等13支队伍获得团体三等奖。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是面向全国在校研究生开展的团体性电子设计创意竞赛,旨在培养研究生创新思维,增强团队协作意识,提高研究生应用电子信息基础理论进行电子系统设计的能力。此次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的主题是“自主创新、强化实践”,竞赛的开展为探索研究生教育多元化培养模式积累宝贵经验,为研究生展示创意、激发创新、鼓励创业、加强交流提供一个难得的平台。对于激发研究生创新思维、提高动手实践能力、发现优秀人才和促进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为我校的追赶超越更上一个新台阶。

上一条:我校召开暑期研究生教育工作安排部署会

下一条:我校与咸阳师范学院签署研究生教育合作协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