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首页
首页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组织研究生参观“陕西省第二届研究生创新成果展”

发布时间:2015-11-09    点击量:

为拓展学术视野、激发创新思维,11月6日下午,电子信息学院组织各年级约200余名研究生和导师分批参观了“陕西省第二届研究生创新成果展”。

本届成果展的展品按学科分为理科、工科、文科三类,涵盖了航空航天、机械、电子、信息、材料、化工、地质、兵工、人文、社科、艺术等众多领域,共有353项研究生创新成果参加展出,如西安交通大学的基于磁开关的重频倍压方波发生器,西安理工大学的基于超声导波的实时断轨检测系统、蝶式太阳能镜面面形误差检测仪,西安工程大学的永磁机构真空断路器智能控制装置的设计等优秀展品。既有原创实物,也有在国内外发表的高水平学术论文,以及获批的发明专利,具有很强的代表性。

本届创新成果展,我校共有12件作品参展,“一带一路”建筑用干空气能空调、永磁机构真空断路器智能控制装置的设计等展品均得到热烈的反响。参观过程中,电子信息学院研究生张杰、张龙、王海东等参展人员针对他们的作品“永磁机构真空断路器智能控制装置的设计”做了精细的讲解。本作品是针对永磁机构断路器设计的一款集测量、保护、通信等功能于一体的智能控制装置,整套控制装置包括电源管理部分、主控部分、通信及人机交互部分,主要应用在电力系统的监测保护上。其后,我院研究生也提出的诸多相关问题,师兄、师姐们都一一解答。

通过参观学习,电子信息学院研究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重新定位了学习目标,在学习和科研上,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勇于创新,争取在研究生学习期间做出一番成果。

上一条: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参加陕西省第二届研究生创新成果展反响热烈

下一条:学术论坛-管理学院举办“剑桥大学和欧盟项目带给我们的创新启示”学术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