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首页
首页 >      正文

学术论坛-管理学院举办“剑桥大学和欧盟项目带给我们的创新启示”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5-11-09    点击量:

11月6日下午,应管理学院邀请,剑桥大学博士后、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百人计划”研究员、陕西省“百人计划”专家杨小渝教授,在金花校区为管理学院教师、研究生及MBA学员做“剑桥大学和欧盟项目带给我们的创新启示”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管理学院副院长李艳教授主持。

在报告中,杨小渝教授首先介绍了剑桥大学的教学环境。剑桥大学汇聚了世界一流的学者和大师,为所有人提供了学术交流的平台。他指出,在学术科研过程中,讨论与交流是必不可少的环节。在此过程中,学科交叉成为可能,学科之间的探讨有助于在开放的环境下激发伟大的想象。他认为在坚持可靠依据的情况下,提出观点、分析问题、并解决问题是批判性思维的核心内容,也是每位学者应该具备的专业素养。他坚持实现启发式教学,引导学生共同探讨,培养学生独立思考与解决问题的能力。

随后,杨教授对欧盟科研项目的特点进行阐述。他强调,在当下“互联网+”的时代,信息化的科研手段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成为了国家创新的必要驱动器。因此,我国在注重项目开发的同时,应努力做到产、学、研、用相结合,面向市场终端需求,从实际出发,积极开发核心技术,实现跨领域、跨地域的协同创新。

杨教授精彩的演讲赢得了听众热烈的掌声,在李艳教授的主持下,学术报告会进入互动环节,杨教授热情的为师生答疑解惑。最后,杨小渝教授殷切期望学子们在日后的科研学习过程中树立“引领国际前沿,面向国内重大需求”的理念,坚持积极、向上、敬业的团队精神。

管理学院今后将定期举办此类高水平学术活动,将更多的专家请进来,积极引进先进前沿的理念和视角。

上一条:电子信息学院组织研究生参观“陕西省第二届研究生创新成果展”

下一条:院部动态-机电学院组织研究生参观陕西省第二届研究生创新成果展暨创新成果洽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