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首页
首页 >      正文

院部动态:纺织与材料学院扎实落实2016年研究生推免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2015-09-11    点击量:

自2016年研究生推免工作开展以来,纺织与材料学院高度重视,扎实落实。先后通过全院教职工大会、党政联席会议、全院导师动员会议、推免研究生见面会等活动,认真完成2016年学院研究生推免相关工作。

一、通过全体教职工大会动员宣传相关政策。9月2日下午,学院在纺织楼二楼姚穆报告厅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会上,院领导重点就2016年研究生推免相关工作及研究生招生工作做了宣讲及安排,使全体教师明确当前研究生招生及推免相关工作的政策,号召广大教师做好2016年研究生招生及推免宣传工作,为今年研究生推免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二、通过党政联席会议讨论2016年研究生推免工作具体方案。9月10日上午,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在纺织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会上就2016年研究生推免工作的具体方案进行讨论研究,并最终确定四个专业各自推免的具体分配名额。

三、召开学院全体导师研究生推免工作会议。9月10日下午2点半,学院在姚穆报告厅召开了全体导师研究生推免工作会议。院党委书记阚佩、副院长孙润军分别就我院2016年研究生推免工作的具体安排及要求做了详尽的说明,动员全体导师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向学生解释专业前景及报考我校研究生的优势,为今年研究生推免工作打好基础。

四、召开推免生见面会。9月10日下午4点,学院在姚穆报告厅召开2016年符合条件的推免生见面会。学院党委书记阚佩、副院长孙润军及部分硕士生导师参加了会议。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阚佩、副院长孙润军介绍了我院的师资力量、科研条件及研究生培养情况,解读了报考我校研究生的优惠政策,鼓励同学们踊跃报考我校研究生。同时要求符合条件的学生珍惜机会,诚信推免,立足专业,贡献才干。接着,学院党委副书记郭西平就本次推免工作的流程、要求和推免的具体政策向在座老师及学生做了解释说明。之后,各专业研究生导师向今年的推免生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为学生更好地选择导师做好铺垫。最后,副院长刘呈坤带领今年推免的学生参观了工程训练中心,使学生对专业设备及未来发展方向有了更直观的感受和认知。

上一条:院部动态:纺织与材料学院召开2015级硕士研究生迎新大会

下一条:院部动态-机电学院召开2016届硕士研究生报考动员暨导师推介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