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首页
首页 >      正文

院部动态:纺织与材料学院召开2015级硕士研究生迎新大会

发布时间:2015-09-17    点击量:

2015年8月27日下午,纺织与材料学院在金花校区纺织楼姚穆报告厅召开了2015级硕士研究生迎新大会。纺织学院党委书记阚佩、副院长孙润军、刘呈坤,院长助理张一心、以及各专业学科带头人、研究生导师、研究生辅导员,2015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参加了迎新大会。大会由纺织学院党委书记阚佩主持。

大会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由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秘书分别就研究生日常管理、学习培养步骤、安全问题等做了详细的说明,为新生三年的学习生活指明了方向。

第二阶段为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实验室主任、导师代表讲话。首先由孙润军副院长致辞,他表达了全体教职员工对2015级研究生的欢迎,同时,他结合自身的实际经验介绍纺织行业发展现状及前景,对研究生提出更高的期望和要求。期望研究生能够珍惜时间,科学规划学习生活,勇于创新,勤于思考,修身立德。接着,刘呈坤副院长与全体研究生分享了自己在研究生及博士学习阶段的心得,鼓励大家多动手、勤动脑,善于总结自己。之后,张一心教授介绍了实验室使用和管理的具体情况,并对研究生做实验的环节提出要求和规范,期望研究生能够严格遵守纪律、安全实验。随后,高分子材料系主任王琛教授作为导师代表讲话,期望研究生要明确学习目标,大量阅读科技文献,撰写科技论文,同时要诚实做人,诚信做事。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阚佩做总结发言,他期望研究生能够很好地利用好资源,努力学习。同时要把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结合起来,志存高远,追求卓越。要遵循我校“厚德弘毅、博学笃行”的校训,身体力行实践纺织学院“做人诚实,做事踏实,学风朴实,学业扎实”的“四实”院风精神,努力把自己培养成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为纺织学院的发展和我国纺织产业的壮大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大会第三阶段是全体师生合影,我院名誉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姚穆教授百忙之中专门赶来和大家合影留念,并于合影后语重心长地鼓励2015级全体新生一定要努力学习、踏实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母校,今后为国家的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迎新大会为2015级研究生新的学习生活拉开了帷幕。相信在老师和同学的共同努力下,2015级研究生定会在专业领域有所提升,为纺织行业的新发展积淀力量。

上一条:院部动态:纺织学院赴中原工学院和河南工程学院开展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

下一条:院部动态:纺织与材料学院扎实落实2016年研究生推免相关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