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首页
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研究生课程建设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6-01-05    点击量:

2015年12月31日上午,我校在金花校区第三会议室召开了纺织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课程建设工作推进会。黄翔副校长,纺织与材料学院、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理学院的院长、分党委书记及课程建设负责人,研究生部相关人员,教学督导专家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研究生部刘晓喆主任主持。研究生部邓咏梅副主任传达了教育部《关于改进和加强研究生课程建设的意见》(教研〔2014〕5)和《关于组织实施陕西省研究生课程建设试点工作的通知》(陕教位〔2015〕2号)文件精神,以及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七届学科评议组(纺织科学与工程)关于研究生课程建设的会议精神,解读了研究生课程建设的重要性和建设内涵,汇报了我校研究生课程建设的进展情况,并就纺织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评议组的课程建设要求进行了工作安排。

研究生部刘晓喆主任从认识与定位、组织与落实、思路与措施等三个方面,对于推进做好纺织科学与工程学科评议组要求的课程建设工作进行了专门强调。强调十三五期间,我校研究生教育的战略重点工作之一就是学位点合格评估工作,课程建设是学位点评估的重要内容之一。重视和加强学术学位研究生课程建设,是当前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的重要和紧迫任务。相关学院在课程建设过程中要充分发挥培养单位的主体地位,学院之间要互通有无、协商共议,要以合格为底线,通过充分扎实的调研总结,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通过积极整改,不断提升学位点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与会的学院领导及学科带头人针对课程建设工作进行了积极的讨论,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各学院一致表示通力配合,积极完成课程整改和相关材料的报送等工作。

黄翔副校长做了重要讲话。黄校长指出,学科建设是一所大学的龙头,是学院事业发展的核心,是教师的魂。学位点建设与学科建设紧密相关,是学科建设的题中应有之义。各学院、职能部门要经常组织围绕学科建设、学位点建设进行研究和讨论,使之常态化。相关学科要进行充分沟通,促进学科交叉与融合,凝聚成有亮点、有竞争力的复合型学科。希望通过凝练研究方向、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丰富支撑材料等做好学位点评估工作,以此获得学位点建设和学科建设相辅相成、共同进步的良好局面,从而达到以评促建的目的。

上一条:我校召开学位授权点评估工作吹风会

下一条:院部动态—电信学院举办朱敏奕主任学术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