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首页
首页 >      正文

院部动态—电信学院举办朱敏奕主任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6-01-04    点击量:

2015年12月30日下午2:00在机电楼404教室,电信学院邀请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发展策划部朱敏奕主任做了主题为“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推动能源清洁绿色发展”的学术报告会。本次报告由电气系主任邵文权老师主持,电信学院教师和研究生共100余人参加。

首先朱主任以自己在国网工作的一些经历向我们阐述了国网的未来发展方向。他幽默风趣的演讲使整个讲座活跃在一片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使大家在欢声笑语中,了解到新的学术名词“全球能源互联网”和对国网近几年以及未来50年的发展趋势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随后朱主任就什么是全球能源互联网、为什么创建全球能源互联网、建设全球能源互联网具备条件以及推进全球能源互联网这些问题为同学们做了具体讲述,指明了实现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的现实需要“两个替代”能源发展的重要方向。最后,朱主任提出了国网下一步加强技术创新的重点任务:电源技术、电网技术、储能技术以及信息通信技术,这些都是技术创新的重点领域。在互动环节,朱主任详细回答了学生提出的关于全球能源互联网未来发展的可行性等问题。

通过这次讲座,学生们不仅在朱主任的带领下神游了国网的历史与未来,而且对全球能源互联网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对将来事业的发展有了更深的领悟。本次讲座拓宽了有意求职国网的同学们的视野,为我院良好学术氛围的营建再添新砖。

朱敏奕,男,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发展策划部主任,中共党员,大学学历,硕士学位,高级工程师。长期从事电网企业生产经营管理,在电网规划、建设、运营等方面具有丰富的管理经验,多项研究成果获公司科技进步奖。

上一条:我校召开研究生课程建设工作会

下一条:我校举办2016年研究生元旦晚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