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学位授予
首页 > 学位工作 > 学位授予 >      正文

2020年上半年研究生授位工作相关问题释疑

发布时间:2020-04-01    点击量:

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保证拟毕业研究生学位工作顺利开展,现将研究生较为关心的问题作如下释疑。

一、学位工作安排

1.今年上半年学位工作是如何安排的?

考虑由于疫情影响,部分研究生完成学位论文的实际情况,今年学校增加学位论文送审批次,上半年学位工作分两个批次进行。

第一批在6月底授位,分两次提交论文。

第二批因论文实验数据不够,需返校完成论文的同学,线下返校后3周内提交论文,返校时间根据上级主管部门指示确定。

具体工作安排见《关于做好2020年上半年硕士研究生学位工作的通知》(http://yjsy.xpu.edu.cn/info/1061/3675.htm)及补充通知。

2.今年上半年申请学位主要有哪些环节?

第一步:重复率检测第一批第一次于3月28日前在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中提交学位论文;第一批第二次于4月11日前在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中提交学位论文。

第二步:学位论文盲审第一批第一次于5月8日前反馈结果;第一批第二次于5月10日前反馈结果。

第三步:预答辩5月20日前完成预答辩。

第四步:答辩资格审核5月25日完成答辩资格审核。

第五步:答辩6月8日前完成答辩。

第六步:学院教授委员会及校学位委员会审议审议学位申请人的申请学位有关材料,表决拟授位人员名单。

3.申请学位的方式是什么?

从今年开始申请学位所有环节均在我校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中线上进行,包括研究生各类申请、材料提交,导师及学院审核,各环节成绩查询等。需提交的纸质材料待返校后统一提交。

二、学位论文重复率检测

学校对学位论文重复率检测是怎样规定的?

重复率检测要求见《西安工程大学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规定》(http://yjsy.xpu.edu.cn/info/1063/3666.htm)。

三、学位论文盲审

1.学位论文盲审如何进行?

学位论文盲审分为学院送审和学校抽审,均采用双盲评审。学院送审每份论文送审1位校外专家,送审形式由学院确定。学校抽审每份论文送审2位校外专家,通过线上平台送审。

学位论文盲审具体要求见《西安工程大学校院两级硕士学位论文评审工作实施办法》http://yjsy.xpu.edu.cn/info/1063/3654.htm)。

2.学位论文盲审的结果如何确定?

盲审结果处理办法见《西安工程大学校院两级硕士学位论文评审工作实施办法》http://yjsy.xpu.edu.cn/info/1063/3654.htm)。

3.如果对盲审结果有异议,可以申请复议吗?

如果学校和学院盲审成绩中仅有一个不合格(低于70分),研究生可提出复议申请,经导师同意,学院教授委员会审议通过后,学校方可受理其复议申请。复议论文送两位校外专家,如复议的两份盲审结果中有任一不合格,则按盲审未通过处理,延期申请学位。

四、学位论文答辩资格审核

1.答辩资格审核合格条件?

(1)修够本学科研究生培养方案中要求的总学分

(2)非英语专业校学位英语成绩合格

(3)达到我校规定的在校期间科研成果要求

(4)答辩资格审核前各环节合格或通过

(5)无因违纪受到严重警告及以上处分或已解除相关处分

(6)缴清学费

2.在校期间科研成果有什么要求?

在校期间科研成果要求见《西安工程大学关于研究生在学期间科研工作的基本要求》(http://yjsy.xpu.edu.cn/info/1063/3655.htm)

3.科研成果需要提交哪些内容?

期刊论文提交封面,目录和论文首页的扫描件(下载)或者照片制作的PDF文件;检索论文提交检索证明扫描件。以上材料需提交纸质版及电子版。电子版材料按要求在我校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线上提交。

五、学位论文预答辩、答辩

如果预答辩或答辩时我们还不能返校,该环节如何进行?

学校已要求各学院做好视频答辩(包括预答辩)工作预案。具体答辩方式将及时告知大家。

六、联系我们

在学位申请过程中如有任何疑问,可咨询导师、学院或研究生院。学位科联系人:张老师:13572031089;QQ327897157,高老师:15502927210,QQ438789215。

研究生院

2020年3月30日

上一条:关于2020年上半年学位工作的补充通知

下一条:西安工程大学关于办理毕业证明书、学位证明书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