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在线教学督导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20-02-24    点击量:

各培养单位:

为全力保障研究生在线教学质量,研究生院组织督导专家全面参与线上教学各环节进行教学质量监控,现将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督导组织与实施

研究生教学督导工作由学校研究生教育督导组(简称校级督导组)和学院研究生教育督导组(院级督导组)组织实施。校级督导组工作的组织实施由研究生院负责,主要包括研究生公共课教学督导以及随机抽查各学院部分专业课程。院级督导组工作的组织实施由学院负责,各学院要成立线上教学督查组,完善院级督导工作机制与任务落实,主要负责本学院开设课程的教学督导。以下内容为校级督导组具体安排,各学院院级督导组工作可参照执行,确保线上教学工作有序开展。

二、督导工作任务

1、授课前:检查任课教师授课前是否创建好课程和班级群,并告知学生加入班级;电子版或纸质版教材是否完备;是否向学生提供教材目录;是否提前将PPT课件、预习资料、视频等上传到雨课堂平台等。

2、教学过程:检查并评价任课教师课堂授课情况,包括课程实施评价、教学方法评价、教学效果评价和教学满意度评价等督查并向研究生院反馈汇报教学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

三、具体安排

1223日前,校级督导专家按照学校要求,通过雨课堂微信公众号完成实名注册,完成雨课堂使用培训,根据2020年春季学期在线授课的课程表信息,进入雨课堂进行查课、试听课。

2224日前,校级督导专家对所负责学院开设的课程进行课前准备情况检查,督导专家可通过电话、微信与任课教师沟通或者进入雨课堂后台班级平台组织检查(无联系方式可以咨询对应学院研究生秘书),对于未达标的教师及时通知学院进行整改,并填写研究生课程教师在线教学准备工作评价表(附件1),将反馈意见及时提交培养科邮箱(附件1的命名格式统一为检查时间+课程编号+课程名称+督导专家姓名,例:20200223+19091001-2+综合英语+张三)。

3224日,正式开始教学活动起,督导专家按照分配任务进入课程学习平台进行听课,一门课可以听课2-3次,每次均应填写课堂教学督导评价表(附件2),并及时将电子评价表发至研究生院培养科邮箱(附件2的命名格式统一为听课时间+课程编号+课程名称+课程评价,例:20200301+19091001+综合英语+课程评价)。

四、研究生在线教学督导相关人员组成

校级督导组组长:王进富

校级督导组副组长:刘晓喆

校级督导组成员:傅博娜,校教学质量督导专家

校级督导工作协调人员:郭绒15829587959 王成 13359210711

培养科邮箱:pyk@xpu.edu.cn

窗体底端

 

研究生院

2020222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0年上半年硕士研究生学位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在线教学工作的补充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