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在线教学工作的补充通知

发布时间:2020-02-20    点击量: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各任课老师:

为切实保证疫情期间研究生课程教学顺利实施,保障教学质量,根据我校研究生教学实际情况和研究生教学的特点,现就有关事项补充通知如下:

1.进一步核实课表

我校研究生于224日(周一)开始进行在线上课。具体每门课的起始周次、时间、节次、选课名单请任课教师及时查看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教师课表进行查看。任课教师根据实际需要,如需调整教学安排请务必在220日之前提出申请,学院审批后由本单位研究生秘书在系统内调整即可;220日各培养单位研究生秘书再次核实本单位2020年春季学期课程表,确保课程信息准确无误;221日起所有研究生课程表不允许再变动。

2.做好线上教学准备

所有承担在线教学任务的任课教师,请及时与本单位研究生秘书老师联系获取上课班级学生的联系方式,建立课程上课班级微信群或者QQ群,及时告知同学本门课程在哪个平台上课、上课时间、课程任务以及考核办法等事项,使上课同学人人周知,提前做好上课准备。授课时须按照课程的教学目标和教学大纲来开展教学活动,同时做好课程回放设置。考虑到学生手边可能没有教材或其他必需学习资料的因素,计划开展线上教学的老师需提前做好相应准备,提前将课件等教学材料上传至平台。

3.做好线上教学预案

在线教学方式推荐使用雨课堂教学工具(1-9周所有课程的教学数据已经全部布置完成),但因下周高校普遍开学,网络会比较拥堵,任课教师一定要做好预案,多手准备,同时选择使用其他教学工具(腾讯课堂、腾讯会议、QQ直播等)作为备用,并在开课前熟练使用。当在线授课的过程中一旦遇到网络严重卡顿等问题,及时换用另一平台,也可以通过QQ群、微信群进行语音授课交流,并上传视频、文档等学习资料让学生进行学习,做好线上辅导与答疑,确保教学实施,保证教学质量。

4.确保学生按时学习

各培养单位要确认每一位研究生是否能正常如期参加在线课程学习,如有因隔离或网络等客观原因不能进行线上学习的学生,可征得任课教师同意通过回放学习,均无法通过两种方式进行课程学习的学生须向任课教师说明情况并及时上报所属学院和研究生院。

5.加强教学质量监控

为切实落实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疫情防控要求,学校上下要通过纪律监督和质量监控确保研究生教育线上教学质量。各培养单位要在原有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和教学督导组的基础上,进一步设计并实行适应于线上教学形势的纪律监督与质量监控的方案与办法,组织强化专门的线上教学学院督查组和学生评教团,线上教学督查组和学生评教团名单会同本单位2020年春季学期开课情况统计表(附件)于222日前统一报送至研究生院培养科。要依托学生评教团利用学生评教环节及时听取学生的意见建议反馈,通过切实有效的教学互动,保证线上教学工作有序开展。

各培养单位、任课老师、研究生在线上教学过程中有任何问题与意见,可与研究生院培养科联系,联系人:郭老师,电话:15829587959,王老师,电话:13359210711。邮箱:pyk@xpu.edu.cn

研究生院

2020219

 

上一条: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在线教学督导工作安排

下一条:西安工程大学研究生雨课堂智慧在线学习指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