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赴西安翔腾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2-06-08    点击量:

6月7日下午,王海燕校长带队赴西安翔腾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翔腾微电子公司”)调研交流,研究生院、科技处、理学院、计算机科学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调研。翔腾微电子公司总经理田泽,副总经理及各技术研发方向负责人等出席座谈活动。

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翔腾微电子公司太白园区及无人机/智能空战演示厅,并初步了解公司最新技术、产品和研究成果等情况。

座谈会上,田泽对我校调研团队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详细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以及核心业务,并专题推介了集成电路设计技术以及图形处理器(GPU)等最新研发成果与系列产品。他表示,希望通过校企双方共建创新研究院,进一步在人才培养、科研技术创新、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深度合作,校企联合培养安全关键领域急需的集成电路产业人才,为企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实现校企协同创新、合作共赢。

王海燕对我校知名校友田泽以及翔腾微电子公司多年来给予我校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长期以来校企双方保持良性互动、合作基础良好,希望双方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未来产业发展方向,不断深化拓展多领域务实合作,在合作共赢中实现变革性、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他对校企双方合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校企双方通过设立科研基金,积极开展科研项目联合攻关,助推青年教师队伍快速发展;二是希望在联合培养适应社会发展的创新型人才上下功夫,不断优化完善双导师培养机制,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把研究生联合培养的生态建起来;三是希望在深化产业链和创新链融合上下功夫,以计算机学院、电信学院、理学院、管理学院等为代表,积极与翔腾微电子公司开展GPU软硬件生态及应用开发等方面研究,让特色产业链创新链强起来。

最后,校企双方与会领导主要就共建创新研究院等具体事宜进行深度交流,为后续双方生态构建科研合作和研究生联合培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新学期人文学院召开研究生公共英语课程教学改革研讨会

下一条:我校组织部分研究生导师参加全国工程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系列专题研修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