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参加全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视频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11-08    点击量:

 2021年11月8日,陕西省教育厅组织召开了全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视频推进会,陕西省政府副省长方光华,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要负责同志,省学位委员会全体组成人员等在主会场出席,我校校长王海燕在主会场参会,会议由省学位委员会秘书长袁宁主持。我校在临潼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开设分会场,副校长王进富,研究生院、研工部全体人员及各学院院长(副院长)、书记(副书记)、研究生工作秘书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

 省教育厅厅长刘建林首先作了全省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及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的精神的报告。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大学、西安科技大学等5所高校主要领导就本校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情况和下一步研究生工作的思路举措作了专题发言。省高教工委书记王建利宣读了《教育部关于公布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名单的通知》及我省获批的研究生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名师和团队名单。会上,宣布成立陕西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研究中心,研究中心挂靠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院。

 方光华副省长就全省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作了总结讲话,他要求要深刻把握研究生教育的时代要求,培养创新人才,大力发展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优化学位点布局,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重视导师队伍建设,加大经费投入力度,为推进我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我校自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召开以来,校院两级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按照“自上而下全面动员、学习贯彻大会精神,自下而上找出问题寻求破解”的工作思路,组织开展了“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研讨月”,各培养单位分别围绕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及“十四五”规划等进行集中讨论,对标对表学校建设目标和学科发展目标,分析存在的不足和差距,谋划好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定位、目标,进一步明确了“十四五”期间的改革发展思路,深化科教融合和产教融合,全面推动新时期我校研究生教育质量上水平、上台阶。





上一条:我校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召开本年度第三次会议

下一条:我校2021年研究生教育教学成果奖评审会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