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省学位办专家组一行来我校调研“双一流”建设及研究生培养管理与质量保证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28    点击量:

4月26日,陕西省学位委员会秘书长袁宁和专家组一行7人莅临我校,对我校“双一流”建设及研究生培养管理与质量保证工作进行了全面调研。专家组组长由西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赖绍聪担任,专家组成员包括陕西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周正朝、空军军医大学研究生院教学办主任赵文亮、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学科建设处处长张聪惠、西安外国语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张京鱼、西安邮电大学研究生院干部祁新雷。

校党委书记刘江南,校长高岭,党委副书记赵小峰,副校长王进富在我校临潼校区贵宾室会见了专家组一行。调研汇报会随后在第三会议室召开,高岭、赵小峰、王进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培养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汇报会上,高岭校长对袁宁秘书长及专家组莅临我校开展调研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与基本情况,近几年学科建设的基本情况与研究生教育发展的整体情况,他表示我校一直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工作,注重发挥研究生科研生力军的作用,希望各位专家在检查督导的过程中,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助推学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事业进一步发展。袁宁秘书长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省厅组织这次工作调研旨在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进一步夯实人才培养主体责任,希望学校坚持质量保证守底线,加快“双一流”建设争创优,做好迎接第五轮学科评估的准备工作。研究生院院长刘晓喆就我校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的举措与成效,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改进计划向专家组进行了专题汇报。专家组成员根据汇报内容进行了提问与简评。

汇报会后,专家组分别与导师代表、研究生代表进行了深入座谈,并分组随机听取了部分研究生课程。下午,专家组深入电子信息学院实地考察具体学科建设,参观了研究生工作室和实验室,进一步了解研究生培养情况,并查阅了有关研究生人才培养的工作资料、我校“双一流”建设及研究生培养管理与质量保证工作的相关支撑材料。

党委副书记赵小峰、副校长王进富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下午的反馈会。专家组对我校“双一流”建设及研究生培养管理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了相关建议意见。王进富对各位专家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于专家组的反馈意见作出表态,学校将进一步扎实落实,不断进取,把专家的检验成果变成学校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的显著变化。赵小峰表示,学校将坚持质量保证的底线思维和“双一流”建设的创优思维,进一步突出学科特色,做好研究生教育管理相关工作。此次专题调研对我校加快一流学科建设,不断提高研究生教育整体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研讨会在学位中心召开

下一条:西安工程大学2019年研究生羽毛球赛圆满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