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知“微”见著---记西安工程大学“研究生国奖获得者”学术微沙龙

发布时间:2019-04-03    点击量:

2019年4月1日晚7点,由西安工程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校研究生会学术部承办的第一期“国奖获得者交流会”主题学术微沙龙活动在临潼校区行政楼523室顺利举行。

本次学术微沙龙特邀我校——电子信息学院杨璐雅、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郭志成以及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王娟三位2018年国奖获得者作为主讲人,为我校研一的学生做一次面对面学术交流。来自电子信息学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等7个学院的20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王娟同学就研究生学习规划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体会,她认为,研一新生除了上课外,更应该利用好非上课时间阅读文献寻找思路,并且积极与导师沟通,更要利用好寒暑假的时间进一步学习。接着,郭志成同学总结本科与读研的区别,他认为,研究生应该突出“学术”二字。最后杨璐雅同学从研究生阶段的论文发表和参与竞赛两方面出发,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经验。

学术微沙龙的举办旨在为研究生提供跨学科学习、跨文化交流的平台,同时有助于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提高学生的科学研究热情,帮助同学们在研究生生涯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撰稿:张萌 审核:李伟)

上一条:西安工程大学2019年研究生羽毛球赛圆满举行

下一条:我校召开2019年度学科平台设备采购项目论证答辩工作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