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导师管理
首页 > 学位工作 > 导师管理 >      正文

告全体研究生导师书

发布时间:2020-03-31    点击量:

尊敬的各位研究生导师:

 您好!

 在这个不同寻常的春天,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正常的校园节奏,作为研究生导师,您与研究生接触最多,对研究生影响最为直接、深刻,为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研究生的影响,我们衷心希望:

 希望您秉承立德树人的首要职责,持续做好研究生的培养管理工作。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在这个非常时期,要加强人文关怀,主动关注研究生的学习、科研、生活,充分利用网络资源,通过微信、电邮、电话等方式,对研究生进行线上集体讨论和个别解答相结合的科学、精准指导。由于目前开学时间尚不明确,希望您继续主动做好各类线上平台授课的使用预案,保证研究生课程在线教学的顺利进行。关心研一学生在线学习情况,给研究生提出学习建议,推荐学习资料;安排好研二学生文献阅读、资料查找、课题调研、论文撰写等工作,采用多种形式每周至少召开一次课题组会,保持师生联络不断线,学术研讨不断线。

 希望您秉承教书育人的师者要义,强化对毕业研究生的线上指导和流程督促。导师是研究生求学路上最为重要的领路人,希望您确保投入足够的时间和精力指导研究生,按照学校上半年学位工作的安排,主动为研究生撰写、修改学位论文提供相应指导。今年的学位申请工作在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中进行,希望您做好信息传达,认真落实线上办理工作要求,及时做好研究生学位申请环节的审核工作。加强对毕业研究生的日常沟通和督促检查,及时解答研究生的疑问,提出论文修改意见,在论文审核、学位答辩等环节中,严格落实各项质量要求,把好学位论文审核关,确保学位论文质量。

 各位导师,历尽千辛万苦,终将柳暗花明,相信未来更加美好,也感谢您长期以来对我校研究生教育事业的默默耕耘与无私奉献!

                                                                                          研究生院

2020年3月30日

上一条:关于印发《西安工程大学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实施细则》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19年度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 遴选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