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教学管理
首页 > 培养工作 > 教学管理 >      正文

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在线教学实施阶段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4-02    点击量:

各培养单位:

按照《西安工程大学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的文件要求,我校自2月24日开始进行研究生在线教学,目前在线教学已经进入第6周,在各培养单位和任课教师的积极配合下,教学秩序稳定有序。按照目前疫情情况,本学期我校研究生返校时间待定,为保证后期研究生课程教学工作顺利运行,保障教学质量,请各培养单位按照1-9周线上教学的工作要求,提前做好10-20周研究生线上教学的相关准备工作:

一、10-20周线上教学准备工作

1、各培养单位按照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中本单位2020年春季学期10-20周课程排课信息,进一步核实任课教师采用的教学方式并做好预案,并填写《2020年春季学期10-20周研究生在线教学课程统计表》(附件1);对于采用雨课堂平台进行线上教学的课程,各培养单位认真完成《雨课堂专业版有关教学数据采集要求信息表》(附件2)中的开课信息表以及选课信息表等相关内容的填写。填写的相关表格请各研究生秘书务必于4月13日(周一)前提交研究生院培养科。

2、各培养单位通知10-20周承担课程教学的任课教师建立班级微信群或者QQ群,及时告知学生线上教学平台、上课时间、课程任务以及考核办法等事项,提前将课件等教学材料上传至平台,提前组织学生试讲,做好上课准备,按时按照课程的教学目标和教学大纲来开展相关教学活动。

二、加强研究生线上教学质量监控

1、各培养单位继续在原有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体系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院级研究生督导专家组的作用,分组分时段加大频次进入线上课堂进行听课,及时反馈听课意见及建议。

2、各培养单位应对于在课前、课中临时调整在线教学平台的任课教师应及时跟进,第一时间告知研究生院培养科,以免造成督导专家无法正常听课的教学现象。

3、各培养单位应注重学生评教团的作用,定期收集学生评教团反馈的有关学生在线上课的情况及效果,及时解决相关问题。

4、各培养单位应加强对于上课出现缺勤的研究生及时联系了解情况,并及时做好思想教育工作,确保疫情期间按时上课。

5、各培养单位继续组织教师参加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等举办在线教学培训,提高任课教师的授课效果。

三、做好研究生课程考核工作

各培养单位本学期若有结课考试的课程(含考查课),无论以何种方式考核,请通知任课教师在各单位研究生秘书处登记填写《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课程考试情况登记表》(附表3),对于需要进行考试安排的课程,待学校正式开学后,另行安排。

各培养单位在开展研究生线上教学过程中若有任何问题与建议,可与研究生院培养科联系,联系人:郭老师,电话:15829587959,王老师,电话:13359210711。邮箱:pyk@xpu.edu.cn。

附件1:2020年春季学期10-20周研究生在线教学课程统计表

附件2:雨课堂专业版有关教学数据采集要求信息表

附表3: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课程考试情况登记表

研究生院

2020年4月2日

上一条:西安工程大学关于继续做好研究生课程线上教学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申请试用中国知网课程作业管理系统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