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电信学院举办“网络学术信息的甄别与检索——深度解密IEEE IEL数据库”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17-04-21    点击量:

2017年4月18日下午4:30在机电楼407多媒体教室举办了第26期学术沙龙活动,主题为“网络学术信息的甄别与检索——深度解密IEEE IEL数据库”。活动由科技处主办,电子信息学院和图书馆承办,沙龙由电信学院副院长李云红教授主持,电信学院教师及2015级、2016级研究生共100余人参加。

在这次沙龙活动中,IEEE数据库高级讲师何丹丹老师介绍了IEEE IEL数据库及IEEE Xplore平台,讲解了IEEE期刊会议投稿流程以及IEEE 相关资源,通过互动的方式为同学们引入相关主题,举例进行网络信息检索,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如何使用搜索引擎和关键字来更好的查阅文献。电子信息学院副院长李云红教授关于“网络学术信息的甄别及论文写作规范”与同学们进行了探讨,要求同学们投稿一定要选择正规期刊以及选择官网的投稿渠道,使同学们对学术论文的撰写有了更加清晰的思路,掌握了学术论文撰写的基本规范。学报编辑部主任武晖老师结合西安工程大学学报和纺织高校基础科学学报有针对性的讲解了投稿规范及学报论文奖励政策。

本次沙龙活动主题实用性很强,同学们对各位老师的讲解非常满意,他们表示在各位老师的指导下,使他们在学术论文写作方面受益匪浅,进一步明晰了论文写作的方法和技巧,大大提高了在学术论文作方面的能力。

上一条:纺织与材料学院举办系列活动欢送2017届毕业研究生

下一条:我校召开校学位评定委员会2017年第一次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