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12年研究生教育工作安排布置会议

发布时间:2012-03-07    点击量:

3月1日下午,我校在金花校区第三会议室召开了2012年研究生教育工作安排布置会。会议进行了三项主要内容:安排部署2012年研究生教育总体工作,安排部署2012届毕业研究生相关工作,安排部署2012级研究生招生调剂与复试相关工作。会议由黄翔副校长主持。研究生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部)主管研究生教育的院长、党总支书记、研究生秘书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研究生部主任万明作具体工作安排与说明。首先,从招生、培养与学位、学生与就业等方面对我校2012年研究生教育总体工作计划进行了说明,并对本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其次,针对2012届毕业研究生工作,安排部署了各批次具体时间节点及工作内容,要求各学院要以4月18日举行2012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为时间节点,加强过程管理,提前做好毕业环节的所有工作,确保毕业生安全顺利离校;第三,针对今年研究生招生面临的新形势,制订了招生分专业计划,提出了系列有效措施,安排了调剂和复试工作,力争高质量地完成2012年研究生招生任务。

最后,黄翔副校长做了总结讲话。他首先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采用PPT形式直观简明地向学院详细解读全年工作计划和重点工作的这种新方式,说明职能部门对工作的认真负责精神及良好的服务意识。他最后强调指出:我校研究生教育实行的是二级管理,培养质量重点是学院,关键是导师,条件是基础,科研是保障。希望各学院一定要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加强培养过程管理和监控,认真落实导师负责制,努力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要充分利用我校办学100周年庆典这一契机,积极开展研究生学术活动,营造学术氛围;要积极搞好科技创新教育,圆满完成2012年全年研究生教育的各项任务。

上一条:我校2012届毕业研究生工作顺利进行

下一条:研究生部服务承诺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