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首页
首页 >      正文

院部动态:纺织学院举办“中国化纤协会-恒逸基金”优秀学术论文征文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5-04-17    点击量:

4月15日下午,“中国化纤协会·恒逸基金”优秀学术论文征文宣讲活动在我院金花校区姚穆报告厅举行。中国化纤工业协会秘书长李增俊、副主任万雷,我院副院长孙润军、刘呈坤,部分教师代表张昭环、刘瑾姝和李文雅以及2014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宣讲活动。

李增俊秘书长从活动宗旨、征文要求、论文征集范围、评审程序、表彰推广等几个方面介绍了此次征文活动的相关内容。孙润军教授向来访客人介绍了我院研究生基本情况以及我院开设的研究生专业课程的主要培养目标和方向。同时,鼓励在场的研究生以此次论文征文活动为契机,积极撰写学术论文并参与各类学术活动,拓展思维能力和动手能力,为更好的完成研究生学位论文奠定扎实的基础。活动最后,刘呈坤副教授基于此次优秀学术论文的征集范围,建议2014级研究生可以从中凝练自己的学位论文题目,并尽快投入到学位论文的相关研究工作中去。

此次活动为我院教师及研究生提供了推广研究成果,并寻求企业转化的机会。

    据悉,“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恒逸基金”由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与恒逸集团于2013年共同设立,评选活动由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化纤专业委员会、国家纺织化纤产品开发中心共同组织。2015年“中国化纤协会•恒逸基金”优秀学术论文征文将重点关注重点新技术在产品开发方面的实际应用,围绕常规产品高附加值功能研发与实践,关键性新兴产业的战略突围,化纤产业的两化融合,高性能纤维及其复合材料、生物基纤维及原料、循环再生纤维与低碳经济、技术创新与管理创新方面的研究成果,撰写出前瞻指导性强、理论指导性强,可实现工程化、产业化的论文,以创新和产业链衔接促进化纤产业的两化融合,打造化纤产业以创新驱动、内生增长和核心技术突破为动力的升级版发展。

     

 

              

上一条:院部动态-思政部首届师生羽毛球联谊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坚定信仰 勇于创新 成就未来——我校2015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