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首页
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研究生教育2015年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15-03-12    点击量:

2015年3月10日下午,我校在金花校区第三会议室召开了研究生教育2015年工作布置会。副校长黄翔主持会议,各学院(部)院长、党总支书记、研究生秘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研究生部质量监控专家组成员以及研究生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研究生部主任万明汇报了2015年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总体思路和计划,主要是围绕“积极应对2015年研究生招生制度改革带来的挑战”和“努力推进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这两条主线开展招生、培养与学位、研究生管理与就业等工作;布置了研究生2015年招生复试调剂和应届毕业研究生招生宣传以及2015届毕业研究生的相关工作。

研究生部邓咏梅副主任将我校2015年研究生教育培养与学位日常工作和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布置和安排。

研究生部李伟副主任将我校2015年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从安全稳定、奖助政策、科技活动等方面进行了要求和安排。

最后,副校长黄翔在讲话中强调,2015年是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落实年,我校研究生教育要从以下三方面开展工作:(1)招生工作:面临目前的招生形势,必须主动了解、挖掘生源信息,学院与研究生部密切配合,把招生工作做好。(2)研究生综合改革:这是研究生教育的内涵、提高质量的重要措施,也将是研究生教育工作未来的工作重点,我们要详细解剖每个项目的要求和意图、细化研究,高度重视。(3)就业工作:研究生就业面临的形势也越来越难,我们不能掉以轻心,要走出去主动寻找就业基地。最后强调,为了把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做好,学院和研究生部要加强沟通、协调,互相支持、互相配合。抓住国家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的机遇,深入推进我校研究生教育的改革与发展事业,狠抓落实,积极创新,切实做好2015年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各项工作。

(研究生部)

2015年3月12日

上一条:院部动态-机电学院召开新学期研究生教育工作布置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