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学位授予
首页 > 学位工作 > 学位授予 >      正文

西安工程大学关于2024年上半年学位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18    点击量:

   

据《西安工程大学加强硕士学位论文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的管理办法》(西工程大研字〔2020〕4号)、《西安工程大学硕士学位授予工作实施细则》(西工程大研字〔2020〕5号)文件精神,现将我校2024届毕业研究生硕士学位论文评审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学位授予工作流程

预答辩—学位论文评阅前相似性检测—学位论文评阅(培养单位)—学位论文抽审(学校)—答辩资格审核—答辩—学位论文答辩后相似性检测—学院教授委员会审议-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议—授予学位。申请学位各环节具体要求及时间安排见《2024年上半年毕业研究生硕士学位授予工作安排一览表》(附件)。

1、所有申请学位者须按时间要求在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中提交学位论文,完成相似性检测、学位论文评阅、答辩等流程,同时在系统中完成科研成果以及学位信息填写及上报。

2、导师、研究生秘书及时对在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中本单位研究生的申请进行审核,并准确填报、按时提交相关信息。

3、硕士学位论文相似性检测、学位论文评阅及抽检、申请硕士学位的科研工作基本要求、硕士学位论文撰写规范等要求严格按照学校规定执行,具体要求参见研究生院网站:https://yjsy.xpu.edu.cn/bfsy/xwgz.htm

相关要求

1.各培养单位认真组织安排,落实质量管理主体责任

各培养单位要及时将通知精神逐一传达到拟申请学位的研究生及其导师,按照学位工作安排的时间节点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安排好预答辩、学位论文送审、答辩等相关工作。

2.导师加强指导,把好学位论文质量关

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要及时检查毕业研究生学位论文的进展,严格把关研究生的学位论文研究、论文撰写格式、学术水平和学术规范性,加强与学生的交流指导,督促指导学生保质按时完成学位论文。

3.研究生要高度重视学位论文撰写,增强质量意识

研究生应恪守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认真撰写论文,保证论文的原创性及格式的完整性,及时与导师进行沟通,并在导师指导下修改完善论文,确保学位论文质量

请各培养单位在院长统一领导下,副院长具体负责,研究生秘书、研究生导师、全体研究生相互协同,与研究生院等相关部门通力合作,确保2024年上半年学位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研究生院

2024年2月28日

 

下一条:西安工程大学关于2023届毕业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的补充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