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西安工程大学关于申报2022年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7-18    点击量: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持续推动我校研究生教育改革与发展,探索研究生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经研究决定,现开展2022年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的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原则

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项目应围绕“双一流”建设,在研究生招生管理、课程与教材建设、教学内容与教学方法、教学管理与质量保障、科研能力提升、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导师队伍建设、实践基地建设、学位论文质量提升、研究生工作管理体制与机制改革等方面开展研究具体研究选题可参考《西安工程大学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选题指南》(附件1)。

二、申报条件

1、项目主持人限1人,应具有中级以上职称或博士学位,应为全职在岗的研究生课程任课教师、研究生教育管理人员或研究生指导教师,有较为丰富的教学实践、教学研究或教育教学管理经验,并承担研究生教学、指导工作或从事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能够组织团队完成项目任务。

2、为保证项目研究质量,每人只能申报1项,参与项目不得超过2项,项目组成员不得超过5人(不含项目主持人)。

3、同一个参与人参加项目不能超过 2 项;同一研究项目不得多头申报。

三、项目类别和资助经费

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分为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重点项目每项资助经费为1~2万元,一般项目每项资助经费为0.6~1万元。

项目负责人应合理编制经费预算,在国家和学校相关财务制度要求范围内使用经费,不得将经费用于与项目研究无关的开支。该项目所取得的研究成果归属于学校。

四、项目管理

项目建设周期为两年,从2022年7月至2024年6月,学校对项目建设实施全过程管理,及时掌握项目进展情况。项目负责人应严格按照立项申请,合理安排项目实施进度,按时提交中期工作报告。对未按时提交中期工作报告或中期检查不合格的项目,将限期整改或视情况暂停或予以撤销。

项目建设期满,项目负责人应提交项目完成情况的总结报告,全面总结项目计划的落实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同时提交相关的研究成果,至少公开发表论文一篇,重点项目一般需要在核心及以上期刊发表相关成果,并标明属于“西安工程大学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

由学校组织验收小组,对项目建设水平及取得的成果,进行全面检查、评估、审计和验收。

五、申报程序

1、个人申报。符合申报条件的项目负责人填写《2022年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申报书》(附件2)。

2、培养单位推荐。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认真组织好本单位的申报评审工作,每个学位点至少申报1项,并于2022年9月5日前择优将推荐的项目申报书一式三份、汇总表(排序)(附件3)一份报研究生院学位科(临潼校区22-8-143)。电子版文档发送电子信箱:xwk@xpu.edu.cn

3、专家评审。研究生院将组织专家进行立项评审,评审通过的项目公示无异议后将发文正式立项,并予以资助。

联系人:张娟 高怡安,联系电话:029-62779205。

附件:1.西安工程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选题指南

2.2022年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申报书

3.2022年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汇总表


研究生院

2022年7月18日


  • 附件【附件 1.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2.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3.docx】已下载

上一条:西安工程大学2022级硕士研究生新生入学须知

下一条:关于2022年毕业研究生学位论文电子终稿提交及申请“内部”保密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