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度上半年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遴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05    点击量: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西安工程大学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管理办法》(西工程大研字20206号)的文件要求,学校决定开展2022年上半年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遴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遴选类别

硕士研究生导师按学术型、专业学位两类进行遴选。学术型导师遴选学科为我校现有授权的16个一级学科,专业学位导师遴选类别为我校现有授权的14个专业学位类别。

二、遴选范围

1、符合遴选条件的我校在岗教师均可申报。

2、与我校有研究生教育长期合作关系的其他高校、科研院所人员,与我校专业学位授权点相关的企业、行业人员均可申报硕士研究生校外导师(校外导师只能做合作导师,校外人员申请我校学术型导师从严掌握,同一单位申报人员不能超过3人)。

三、遴选条件

1、申请人能够全面履行导师立德树人岗位职责。

2、申请硕士研究生导师的申请人须达到《西安工程大学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遴选办法》(附件1)中相应类别导师遴选条件。

3、本次遴选中涉及年龄、业绩等与时间有关的条件,一律截至为2022430日。

四、遴选程序和时间安排

1、个人申请:申请人2022年5月6日之前填写《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资格申请表》(校内人员申请学术型导师填写附件2,校内人员申请专业学位导师填写附件3,直接认定硕士生导师资格填写附件4,校外人员申请学术型导师填写附件5,校外人员申请专业学位导师填写附件6)并提交至所在学院。

2、学院初审(2022年5月13日前完成):学院初审申请人基本情况、学科团队和协助指导研究生情况,学院党委初审申请人政治素养、师德师风及廉洁从教情况。初审合格后将申请表提交至所申请学科所属学院。同时学院根据学校及本单位校外人员导师遴选细则对校外申请人员审核。

3、职能部门审核(2022年5月27日前完成):党委教师工作部审核申请人政治素养、师德师风情况;科技处审核申请人科研项目及科研成果;图书馆审核申请人取得的学术成果;人事处审核申请人学历学位、专业技术职务等情况;纪检监察部门审核申请人廉洁从教情况。

4、研究生院形式审查(2022年6月6日前完成):研究生院对申报材料进行汇总并对申请人是否达到遴选要求进行形式审查

5、申请学科所在学院教授委员会审议(2022年6月13日前完成):学院教授委员会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对拟遴选导师形式审查合格人员和校外导师审核合格人员进行表决,同意票数超过全体委员人数的1/2方为通过。学院将审议通过人员名单、专业学位校外导师备案人员名单、支撑材料在本单位公示3天,无异议后将相关材料电子版及纸质版报研究生院。

6、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定:拟于6月下旬召开校学位评定委员会。校学位评定委员会申请人提交的材料进行审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对是否同意申请人遴选为硕士研究生导师进行表决,同意票数超过全体委员人数的1/2视为通过。

五、材料报送

12022513日前,培养单位提交初审通过人员的《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资格申请表》(电子版及纸质版一份)、《2022年上半年申请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资格人员汇总表》(附件7,电子版及纸质版一份)。

22022613日前,培养单位向研究生院提交学院教授委员会审议通过人员的《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资格申请表》及支撑材料(模版见附件10,纸质版一份)、《2022年上半年推荐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资格人员汇总表》(附件8,电子版及纸质版一份)、《2022年上半年专业学位校外研究生指导教师备案汇总表》(附件9,电子版及纸质版一份)。

导师遴选是加强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一项重要工作,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和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综合考虑本单位学科布局和学位点建设,进一步加强导师队伍建设,认真组织,严格按遴选要求和时间节点报送材料。

联系人:张娟、高怡安    电话:62779205

地址:临潼校区22-8号楼一楼北侧143室学位科

邮箱:xwk@xpu.edu.cn



                                                                                                                                                           研究生院

                                                                                                  2022425



上一条:关于2021年度研究生创新基金项目结题的通知

下一条:2022年关于评选西安工程大学第十八届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