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硕士学位论文形式规范检测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31    点击量:

各培养单位、研究生导师及毕业研究生:

学位论文是形式和内容的统一,形式规范性也是学位论文质量的重要因素。研究生硕士学位论文撰写需遵循《西安工程大学硕士学位论文撰写规范及范本(2020年修订)》(https://yjsy.xpu.edu.cn/info/1063/3744.htm)及相关国家标准,如《GB7713学位论文撰写格式》《GB7714参考文献著录规则》《GB15834标点符号用法》等。

根据往届硕士学位论文抽检结果来看,“存在问题学位论文”中论文规范性欠缺问题比较突出。为保证论文形式规范,我校拟采用学位论文形式规范智能检测系统对申请硕士学位研究生学位论文进行规范符合性线上指导。该系统可以自动分析学位论文格式是否符合学校的撰写规范以及相关的国家标准,支持文本,插图,表格,代码,算法,参考文献等上百个检测项;并将发现的不符合项以Word或PDF批注的形式在原稿中自动标注,指导学生修订错误。系统操作简单方便,只需上传论文并下载报告即可。本次检测仅限于2021年申请硕士学位毕业研究生学位论文,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检测依据

《西安工程大学硕士学位论文撰写规范及范本(2020年修订)》

《学位论文编写规则》(GB/T7713.1-2006)

《科技文献的章节编号方法》(CY/T 35-2001)

《信息与文献-参考文献著录规则》(GB7714-2015)

《标点符号用法》(GB15834-2011)

《出版物上数字用法》(GB15835-2011)

二、系统操作

系统网址:https://xpu.lun51.com/yjs

学生登录:账号为学生学号,默认密码为123456,首次登录后请修改密码。

使用方法:学生登录后点击右上角的“提交论文”,选择对应的模板后上传论文即可。如果检测人数较多,系统会自动排队,可以在指导报告中下载结果。系统提供首次检测的检测报告,同学根据检测报告修改完善,直到符合要求,后续检测只可查看错误总数及是否合格。一位同学只提供一次检测报告,题目不同视为不同的论文。

三、检测结果认定及处理

学位论文形式规范智能检测系统是学位论文的辅助检查手段,检测结果可以作为学位论文形式审查参考依据。学位论文原则上不应该存在形式规范错误,2021届暂以差错率低于万分之5为合格,即每万字留存错误不超过5个为合格。

系统会以提醒的形式指出论文中存疑的部分,提醒不算错误,不计入差错率。同学们应根据具体情况,如系统提醒的问题属实,应进行修改。

四、其他事项

1.如对检测结果有疑问,请在系统中“检测报告”页面点“订单咨询”,平台客服每天08:00-23:00会逐一解答,常见问题及时回复,疑难问题最迟不超过当天回复。

2.平台使用过程中有任何问题,请咨询官网平台客服,若平台无法解决,方可向学院老师反馈。

3.如果格式检测报告不需要在平台留存,可实时手动删除。格式检测报告在平台最多只保留4天,请及时下载。

学位科联系人:高老师,电话:62779205


研究生院

2021年3月31日


上一条:关于我校研究生2021年清明节放假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1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