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评选2020年(第十六届)西安工程大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24    点击量: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研究生的培养质量,激励研究生的创新精神,产出高水平学位论文,我校今年将继续开展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我校2020届应届毕业研究生硕士学位论文。

二、评选名额

    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名额按各学院当年毕业研究生人数的2.5%评选(名额分配表见附件1)。

三、评选条件

(一)申请学校双盲评审,并且盲审成绩和学位论文答辩综合评价必须为良好及以上(≥80分)。

(二)研究生攻读硕士学位期间应发表与学位论文有关的高水平研究成果,包括学术论文和专利两类。研究成果必须以西安工程大学为第一署名单位,参评研究生为第一作者或第二作者(第一作者必须是该生指导教师)。

工学、理学学科研究生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①发表核心期刊及以上论文2篇;

②发表核心期刊及以上论文1篇,授权发明专利1项;

③发表核心期刊及以上论文1篇,授权软件著作权或实用新型专利2项。

艺术学、管理、法学、文学学科及专业学位研究生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①发表核心期刊及以上论文1篇;

②授权发明专利1项;

③授权软件著作权或实用新型专利2项。

四、评选程序

1.个人申请。符合评选条件的研究生填写《西安工程大学优秀硕士论文申报表》(附件2),经导师推荐,于2020年6月28日前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并报送有关申报材料:①PDF版学位论文;②发表学术成果复印件(期刊封面、目录及论文的第一页或检索证明,专利授权书,软件著作权证书等,不计与学位论文无关的学术成果)。

2.学院初选推荐。学院按照优秀学位论文评选要求,学位论文评阅结果、答辩结果和科研成果等根据《学术论文及专利发明量化计分办法》(附件3)进行量化记分,评出本院校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候选名单,经学院教授委员会评议,公示无异议后,报研究生院。

3.学校评选、公布。学校优秀学位论文评审小组对候选名单及申报材料进行复核,经公示无异议后确定名单,并对指导教师及论文作者颁发证书、进行奖励。

五、有关要求

1.各学院应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认真做好评选工作,确保优秀学位论文评选质量。

2.各学院于7月3日前将推荐汇总表(附件4)、申报表及支撑材料报研究生院学位科。


地 址:临潼校区22-8号楼143室学位科

联 系 人:张娟 高怡安

联系电话: 62779205


附件1: 2020年西安工程大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名额分配表

附件2:西安工程大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申报表

附件3:学术论文及专利发明量化计分办法

附件4:2020年XXX学院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推荐汇总表



研究生院

2020年6月24日

上一条:关于2020年毕业研究生学位论文终稿提交及申请“内部”保密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 2020 年 7 月 11 日全国大学外语四、六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