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计算机科学学院召开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系列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2-26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和学校有关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学院研究生教育内涵建设,培养德才兼备的高层次复合型人才。12月23日至24日,学院分别组织研究生代表和研究生导师召开2场研讨会议。

研究生代表研讨会于12月23日下午2点在7号楼426召开,党委副书记周波、院长助理王伟、研究生导师李婷、研究生辅导员程帅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王伟主持。会上,王伟首先对关心和支持学校研究生教育改革工作的研究生同学们表达了感谢。王伟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并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及时部署了本次研究生教育改革研讨月工作,希望广大师生勇敢发声,为学院研究生培养教育提供指引。接着,参会研究生代表围绕加强和改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优化课程体系、研究生分类培养、提升招生和就业质量等方面依次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与会老师认真听取了研究生代表的想法和建议,并一一做出回应。王伟表示:学院要持续强化研究生教育的质量管理,不断提升课程质量,优化课程体系,增强学硕和专硕的针对性和差异性。周波表示:学院应把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学术研究结合在一起,发扬优良传统,建立健全研究生管理的各项机制,提升研究生对学院的归属感。

研究生导师研讨会于12月23日下午2点在7号楼426召开,院长薛涛、副院长陈亮、院长助理王伟、研究生秘书郝筱松、研究生辅导员程帅及全体研究生导师参加会议,会议由王伟主持。会上,薛涛首先就学院在学科建设、研究生招生、研究生培养、导师队伍建设及研究生党建和思政工作等方面的现状、差距、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总结和分析。与会导师分别就上述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学院学科发展特色及学科研究方向的凝练达成共识,包括研究生招生复试、实践创新、教学改革、导师队伍建设和研究生学风建设等一系列问题。最后,王伟对与会导师的建议给予肯定,并表示要积极采取措施,从机制、体制上全面推动本次研究生教育改革工作。

学院将根据研讨会提出的宝贵建议和意见,围绕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结合学科特点不断完善研究生教育体制,提升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院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为进一步加快推动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做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凝聚共识、开拓创新——电子信息学院教师积极研讨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

下一条: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研究生教育改革培养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