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导师参加清华大学“立德树人、改革创新”研究生导师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在线培训

发布时间:2020-10-19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10月17日,我校来自不同培养单位的12位导师参加了清华大学组织的“‘立德树人 改革创新’研究生导师能力提升高级研修项目”云开班仪式,与来自全国11个兄弟院校的76位导师齐聚云端,开启为期二十天的线上学习之旅。

此次研修班全程在线学习,培训采用“同步在线教学+异步在线教学+云端论坛+团队学习+任务驱动”的方式进行,培训内容围绕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改革与创新人才培养进行,包括做研究生导师的体会、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的建设思考、国内和国际科技形势及格局、师生教学研相长的艺术等专题课程。项目依托瞩目、雨课堂等平台,邀请清华大学教学名师,通过多维度交流互动,给导师在繁忙工作之余提供了自我提升的平台和机会。这也是今年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在线举办的第四期针对导师能力提升的研修项目。

开展研究生导师培训是提高导师指导能力和业务水平的重要举措,我校建立了校院两级导师培训体系,包括学校组织的专题培训、岗前培训和各学院组织的常规培训,旨在全面落实导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导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的质量。


上一条:陕西省教育厅专家组实地考察我校智能纺织装备信息控制省级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工作站

下一条:我校师生积极参加陕西省研究生教育与学科建设大讲堂(第十一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