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研究生院赴浙江绍兴与西安工程大学(柯桥)研究生学院洽谈研究生联合培养事宜

发布时间:2019-08-02    点击量:

7月29日至31日,我校研究生院院长刘晓喆、副院长傅博娜,新媒体学院副院长丛红艳,电子信息学院副院长张蕾等一行7人赴浙江绍兴与西安工程大学(柯桥)研究生学院就校企合作、研究生联合培养等事宜进一步协商洽谈。

7月30日上午,刘晓喆一行与柯桥纺织产业创新研究院执行院长郝振东等进行交流洽谈,双方围绕异地办学的基本要素以及西安工程大学(柯桥)研究生学院如何开展研究生联合培养的工作思路进行讨论。交流中刘晓喆多次强调,科研项目是连接学校导师、研究生和企业的核心,要精准对接柯桥区企业需求,以项目为牵引选派相关研究方向的研究生进行联合培养。

30日下午,刘晓喆、郝振东等与绍兴金柯桥科技城建设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周卓楠、招商引智处处长曹乃颖等进行校企地三方会谈,在刘晓喆的倡议下,三方就加快推进西安工程大学(柯桥)研究生学院建设工作,达成共识,形成了西安工程大学研究生院与柯桥研究生学院近期工作的“5+5工作方案”,希望柯桥研究生学院尽快调研兄弟地方政府与兄弟院校(深圳,清华、哈工大等)有关校地合作推进研究生联合培养办学的经验,研究拟订柯桥研究生学院的初步建设方案,尽快搭建柯桥研究生学院的基本组织架构与内部管理体制,尽快组织落实研究生来柯桥以后柯桥研究生学院的基本办学准备,研究设计柯桥研究生学院有关导师和研究生科研基金项目管理的基本流程与制度;同时表示我校研究生院(研工部)尽快调研兄弟院校有关研究生教育异地办学的先进经验,配合柯桥方做好柯桥研究生学院的组织架构与制度建设,配合柯桥方做好研究生来柯桥联合培养的基本办学准备,研究拟定我校推进柯桥研究生学院建设的配套方案,研究设计柯桥研究生学院有关导师和研究生科研基金项目管理的我方配套管理办法。周卓楠表示,柯桥区政府将大力支持西安工程大学(柯桥)研究生学院的建设工作,尽快补充硬件和软件上的不足,形成校企地快速反应机制,更好地实现研究生联合培养。

随后,刘晓喆一行对研究生学院的办公环境、实验设备、研究生居住环境等进行了现场考察,并与我校来柯桥进行企业实践的10位研究生导师就实践开展情况、项目进度情况、后续发展机会等进行了交流座谈,他希望通过研究生导师挖掘科研项目,以项目为牵引实现校企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此次与西安工程大学(柯桥)研究生学院的协商洽谈,进一步明确了校企双方合作的工作思路,为加快推进西安工程大学柯桥研究生学院建设、提高我校研究生教育尤其是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水平奠定了初步基础。

在此之前,我校党委研工部部长李伟曾带队对西安工程大学(柯桥)研究生学院进行了基础调研与考察。

上一条:清华大学—西安工程大学研究生导师高级研修班培训圆满结束

下一条:我校召开2019年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