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顺利召开研究生培养方案专家评审会

发布时间:2018-04-17    点击量:

2018年4月15日,应我校邀请,由西北大学赖绍聪教授任组长、东华大学俞昊教授任副组长,包括张健飞、巩恩普、梅顺齐、赵康、李旭祥、彭济根、王泉、高俊发、张建军、张国涛、武小川、褚孝泉、杨洪、胡海青等16位专家组成的评审组,在临潼校区对我校研究生培养方案进行了评审。评审共涉及全校32个学位点的研究生培养方案,通过评审,专家组对每个学位点培养方案进行了评审打分,并以书面的形式提出了该方案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本次研究生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是新时期我校研究生教育实现“追赶超越”目标的重要举措之一,也是2018年学校党政工作要点的任务之一。为了做好此项工作,学校精心遴选和组成了培养方案专家评审组,上述评审专家组成员来自全国各地,以985、211高校为主,其中省外专家7人、省内专家9人,包括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4人、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2人、本科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3人,专家组成员同时包括西北大学、东华大学、天津工业大学、东北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西安美术学院等研究生院院长或常务副院长6人,以及各学校相关学科的学院院长6人。

校长高岭出席了评审会并在预备会致欢迎辞,副校长樊增禄也出席了评审工作的有关环节。高岭校长在致辞中对各位专家莅临我校指导研究生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人才培养是高等教育的核心任务,高水平研究生培养方案是实现高质量研究生教育和“双一流”建设新要求的基础和关键,也是指导和引领研究生教育更加规范化的纲领性文件。他真诚希望各位专家从培养方案目标与定位的恰当性、培养方案与课程体系的完整性以及学位点人才培养方案与学科发展的对接性等方面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帮助学校和各学位点明确今后发展方向,形成高水平的研究生培养方案,切实提高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和水平。

 

上一条: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研究生趣味运动会

下一条:我校研究生教育新学期开学第一天教学秩序良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