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1年研究生学术论坛第五专场报告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1-12-16    点击量:

12月15日,我校2011年研究生学术论坛第五专场报告会在金花校区如意报告厅隆重举行。研究生部负责人、相关学院研究生秘书、导师代表出席报告会,参加报告会的还有我校环化学院、染整专业200多名研究生。

2011年研究生学术论坛第五场报告会是环化、染整专场,共有4人作学术报告。首先,我校副校长、博士研究生导师黄翔教授作为特邀专家为在座师生做了题为《西部地区新型的可再生能源——干空气能》的学术报告。黄翔教授分析了当前的气候变化,阐明节能减排及使用可再生能源的重要性,接着,用具体的数据,结合自身多年科研情况,通过精彩、严谨、细致的语言,从空调制冷入手,详细介绍了我国西部地区的干空气能。报告会氛围浓厚,在场师生被黄教授丰厚、渊博的多学科知识所折服。

特邀专家黄翔教授做学术报告

随后,我校优秀科技论文获得者,来自环化学院的王亮、孙铁柱和纺织与材料学院的刘元军分别做了题为《新型对称Schiff碱铜(Ⅱ)双核配合物的合成、晶体结构和磁性质》、《蒸发冷却与机械制冷复合高温冷水机组初探》、《棉织物阳离子化改性与双氧水漂白一浴工艺研究》的科技论文交流报告。

上一条:2011年研究生学术论坛闭幕式隆重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