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培养方案
首页 > 培养工作 > 培养方案 >      正文

西安工程大学关于开展《研究生培养方案》修(制)订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7-07    点击量: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不断适应我国经济、科技、教育和社会发展对高层次专门人才的需要,贯彻国家关于深化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文件精神,落实我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和研究生教育事业追赶超越目标,结合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要求,现就近期开展《研究生培养方案》的修(制)订工作通知如下。    

一、基本要求

   各培养单位应依照《西安工程大学关于<研究生培养方案>修(制)订工作的指导意见》(参见附件1),以及《研究生培养方案》相关编制要求(参见附件2–附件9),遵循标准化、规范化、专业化的修订原则,认真调查研究,规范修订程序,发挥学科优势和学术水平,落实专家评审论证,按时保质完成《研究生培养方案》修(制)订工作。

二、工作程序和时间安排

   (一)发布通知。2017年6月,学校制定并发布《西安工程大学关于<研究生培养方案>修(制)订工作的指导意见》,启动研究生培养方案的修(制)订工作。

   (二)修订起草。2017年7月–10月,各研究生培养单位根据《西安工程大学关于<研究生培养方案>修(制)订工作的指导意见》,分学科成立培养方案修(制)订工作小组,对所属学位点的《研究生培养方案》进行修(制)订,按照一级学科(学术学位授权点)或专业领域(专业学位授权点)形成书面的《研究生培养方案》及《研究生课程教学大纲》讨论稿。

   (三)评审论证。2017年11月–12月,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组织校外专家组对《研究生培养方案(讨论稿)》及《研究生课程大纲(讨论稿)》进行评审论证。

   (四)修改完善。2018年1月–2月,各研究生培养单位根据专家和师生意见,对培养方案进行修改完善,报送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

   (五)审核审定。2018年3月,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审核《研究生培养方案》。定案后,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主席签署意见,学院盖章,报送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办公室。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予以总体审核,重点把关,审定并批准实施。

   (六)颁布实施。2018年4月–5月,对《研究生培养方案》进行编排和印制成册,并录入“西安工程大学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同时上传到“全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信息平台”。

三、其他

   (一)本次修(制)订的培养方案自2018级研究生开始执行。

   (二)培养方案修订过程中,若有任何疑问,可联系研究生院培养科。地址:金花校区1-1007室;联系电话:82330077。

   特此通知。

 

   附件:1. 《西安工程大学关于<研究生培养方案>修(制)

             订工作的指导意见》;

         2. 《西安工程大学<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总

             体框架及要求》;

         3. 《西安工程大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

             总体框架及要求》;

         4. 《西安工程大学<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编

             制格式》;

         5. 《西安工程大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

             编制格式》;

         6. 《西安工程大学<研究生课程教学大纲>编制格

             式》;

         7. 《西安工程大学<研究生专业实践教学大纲>编制

             格式》;

         8. 《西安工程大学<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专

             家评审论证意见表》;

         9. 《西安工程大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

            专家评审论证意见表》。

 

 

 

 

西安工程大学

 2017年7月5日

 

上一条: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年培养方案

下一条:我校召开2016年第一次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