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创新项目
首页 > 培养工作 > 创新项目 >      正文

我校召开2016年度研究生创新基金目标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6-04-05    点击量:

2016年3月31日,我校在金花校区第三会议室召开2016年度研究生创新基金目标管理工作会议。副校长黄翔、李鹏飞,研究生部负责人、研究生创新基金拟资助项目的学生负责人和研究生导师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部副主任邓咏梅主持。

会上,邓咏梅对研究生创新基金的设立目的、特点、评审标准、管理程序及成果要求进行了解读。研究生部副主任李伟汇报了我校研究生在各级各类创新竞赛上的突出成绩,并鼓励获资助研究生积极参加科技竞赛和专业比赛。

黄翔在会上指出,内涵建设是研究生教育的核心工作,创新能力培养是研究生教育的核心任务。研究生创新基金是研究生创新工程的重点项目,是研究生质量建设的标杆,应该在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下发挥积极作用。他指出,召开此次会议并以导师和研究生共同参会的形式对创新基金工作进行安排,目的在于使受资助研究生及其导师全面了解研究生创新基金的内涵和要求,加强创新基金过程管理和目标管理。他最后希望在创新基金的支持下,大家能为我校的科研和研究生教育事业增砖添瓦。

据悉,通过多年的大力建设和规范管理,研究生创新基金在研究生创新人才培养和创新成果培育中发挥了很大作用,在研究生和导师中产生了较大影响,培育了一大批包括优秀学位论文、研究生创新成果展获奖项目、高水平科技论文、专利和省部级科技项目等创新成果,成为我校研究生创新人才的培养高地,创新成果的孵化器。

上一条:关于填报《2017年度研究生创新基金目标责任书》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