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18年度第三次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18-11-30    点击量:

11月21日下午,我校在金花校区第三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第三次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审议全校学位授权点评估自评结果。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共21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高岭主持。

会上,研究生院院长刘晓喆作了《关于我校学位点评估工作和提请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议事项的汇报》,介绍了此次学位授权点评估的文件要求及我校评估工作的开展情况,我校本次参评的19个学位点经过本单位自评和外请专家评议,建议评估结果均为合格,评估结果提请校学位评定委员会进行审议。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副校长王进富指出,学位授权点评估工作是研究生教育质量监督体系建设的重要手段,本次合格评估工作持续时间长,任务重,我校各参评学位点和相关职能部门做了大量深入细致的工作,但从材料总结上报到明年国家抽评还有大量工作要做,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参评学院要继续严格要求,重视国家文件要求,重视评估工作的材料质量,做好后续工作,对专家提出的问题尽快整改。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党委书记刘江南强调,着眼于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应用好本次合格评估的自评结果是当前工作的重点,全校上下要通过自评发现共性问题,通过解决问题实现以评促改、以评促建的目的。

与会委员对我校本次参评学位点的自评结果进行了审议表决,经表决,纺织科学与工程等19个学位点的合格评估自评结果为合格。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高岭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位授权点的合格评估是对学校学位授权点的全面检查,也是对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的一次梳理,各相关学位点及所属学院应高度重视,根据此次会议讨论审议的内容,认真梳理委员们的意见,进一步完善评估材料,在培养方案的制定上精益求精,填报材料的数据客观全面,真实反应学位授权点的水平。各学位点要根据此次评估的结果认真做好整改落实工作,结合评估专家意见,根据评估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以评估为契机,弥补短板,制定各学位授权点的改进提升方案,促进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水平的不断提升。

上一条:省学位办专家组一行来我校调研“双一流”建设及研究生培养管理与质量保证工作

下一条:黄翔副校长带领研究生院及发展规划处负责人教师节看望我校名誉校长、中国工程院姚穆院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