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17年“五一”劳动节假期研究生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4-26    点击量: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学校党政办公室4月24日《关于我校2017年“五一”劳动节放假安排的通知》精神,“五一”假期自4月29日(周六)至5月1日(周一),共三天。其中5月1日为法定节假日,与周末连休。为做好“五一”劳动节期间研究生安全稳定工作,保障假日期间研究生人身财产安全,预防意外事故发生,现将假期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思想上高度重视。各单位要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责任心,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稳定办公室4月17日《西安工程大学稳定安全预警通知》([2017]1号)和校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4月25日《关于“五一”劳动节前安全检查的通知》要求,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切实加强我校研究生安全和稳定工作。

二、做好研究生的安全教育。各单位要结合自身实际和研究生特点,深入开展防火、防盗、防破坏、防诈骗(特别是电信诈骗、网贷陷阱)、防传销、防事故等教育,增强研究生安全防范意识、法制意识、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

三、落实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各单位要明确各项安全稳定工作的具体任务和责任人。杜绝因为责任不落实而造成的重大事故和群体性事件。

四、严格研究生出游活动管理。“五一”劳动节期间,严禁以各单位或研究生班级等名义组织集体外出春游。对于研究生个人自发的春游活动,各单位必须做好安全教育与引导工作,落实安全措施。

五、落实宿舍各项安全措施。各单位放假前要对宿舍进行安全检查,消除隐患。假期期间,教育研究生保持宿舍正常秩序,按时作息,不在宿舍自炊,不违章使用电器,不酗酒滋事,不留宿外人。研究生离开宿舍时,一定要关好门窗,切断电源,防止被盗事件和火灾事故的发生。

六、严格节日期间研究生请销假制度和离校(返校)登记制度。假期期间,各单位研究生班主任要保持通讯畅通,发现问题,及处置并上报。规范研究生请销假制度,研究生假期外出、旅游或回家探亲要向所属单位请假,说明出行的目的地,按期返校,对无故不按期返校研究生,学校将严肃处理。

七、做好研究生实验室安全检查。请各单位进行实验室安全检查,尤其是化学危险品存放情况,杜绝安全事故。

八、做好部分毕业研究生的工作。因部分毕业生延期答辩等原因,在校暂时住宿的,导师和各单位应加强这部分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确保在校暂住期间的安全。

各单位于4月28日(星期五)下午17:00前将本单位研究生假期离校登记情况电子版交研究生部(金花校区教学主楼1-1008室);5月2日(星期二)下午17:00前将返校情况电子版交研究生部。

登记表仍使用原有表格,不再重新制作。

联系电话:82330367

研究生部

2017年4月26日

上一条:关于参加2017年第九届全国工科研究生教育工作研讨会的通知(第一轮通知——征文)

下一条:关于评选第十三届西安工程大学 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