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聚焦重点 问题导向 副校长王进富带队到各学院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19-03-01    点击量:

2019年2月25日-27日,副校长王进富带队走访调研了13个研究生培养单位,与各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座谈进行深入交流,进一步了解各学院当前在研究生招生调剂、学科建设方面的工作进展、举措和实际困难情况,对新学期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和学科建设工作分别提出具体要求,一院一策,分析交流,对症下药。研究生院负责人和相关人员陪同走访。

走访座谈中,各学院院长介绍了在研究生招生调剂准备工作方面的工作进展,对标国家博、硕士学位授权审核基本条件,从导师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术交流及平台建设等方面汇报了学科建设的有关举措和工作进展。

在认真听取各学院的汇报后,王进富在充分肯定了各学院工作取得的成绩后,强调此次走访坚持问题导向,集中梳理排查问题,聚焦研究生招生调剂、学科建设这两项当前我校研究生教育最迫切、最紧要的工作,各学院要认真分析研判研究生招生调剂情况,贯彻落实好学校“保底线、调结构、提质量”的研究生招生工作方针,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做好调剂、复试录取工作,充分发挥学院主体意识和主导意识,严格程序,加快进度,严格把关,做到过程公开、公正、透明,确保2019年学校研究生招生录取顺利完成。他指出,2019年是学校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对标完成“一流学科”建设任务的最关键的一年,各学院要精准对标国家授权审核基本条件,充分认识目前的严峻形势,在关键指标上重点下功夫,认真分析,查漏补缺;按照学科、学位点、本科专业一体化建设和管理的思路,进一步加强学科队伍建设,有针对性的开展学科建设工作,积极做好资源整合、统筹管理,充分激发学院办学活力;同时,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加大导师队伍建设力度,从导师遴选、管理、考核制定切实可行的办法,进一步夯实导师立德树人第一责任人责任。

 

上一条:我校召开2019年度学科平台设备采购项目论证答辩工作会

下一条:新学期开学我校研究生教学秩序良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