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建筑与土木工程领域硕士学位授权点顺利完成专家进校考察评估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17    点击量:

10月9日,我校在金花校区第三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建筑与土木工程领域硕士学位点合格评估校外专家考察评估工作会。全国高等学校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东华大学沈恒根教授担任评估组组长,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王晓昌教授,重庆大学何强教授,长安大学官燕玲教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胡长明教授,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王谦高级工程师,中国轻工业西安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崔炜高级工程师任评估组成员。我校副校长王进富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研究生院、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学位点相关工作人员以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评估会。

王进富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大家给予西安工程大学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指出城市学院是我校新组建的学院,希望各位专家不吝赐教,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帮助学院学位点建设和人才培养把脉诊断,进一步明确学院今后发展方向、办出特色,切实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城市学院院长马云教授从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方面对学院整体情况做了简单介绍。建筑与土木工程领域学位点负责人强天伟就学位点建设情况、自评达标情况、存在问题和改进计划等方面向专家组进行了汇报。专家组在听取汇报后,审查了《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总结报告》《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及课程教学大纲》等相关评估材料,并围绕学院科研条件,实验设备、人才培养情况等与学位点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

评估反馈会上,专家组对我校建筑与土木工程领域硕士学位点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学科平台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经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西安工程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专业学位点符合培养硕士研究生的必要条件和要求,总体评价为“合格”。专家评估后,马云代表学院对各位专家的细心指导表示由衷的感谢,并表示学院将根据专家组提出的问题和不足之处进行改进,不断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和学位点建设水平。

 

上一条:我校召开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及研究生工作会

下一条:我校计算机技术、电气工程领域硕士学位授权点完成专家进校评估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