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计算机技术、电气工程领域硕士学位授权点完成专家进校评估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16    点击量:

9月30日,我校在金花校区第三会议室组织召开了计算机技术领域、电气工程领域硕士学位授权点校外专家考察评估工作会。其中,计算机技术领域授权点校外专家评估组由第七届国务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评议组成员,西北工业大学校长助理张艳宁教授等5位专家组成;电气工程领域硕士学位授权点校外专家评估组由全国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海燕教授等7位专家组成。研究生院、计算机科学学院、电子信息学院相关负责人,学位点合格评估相关工作人员以及部分师生代表分别参加了所属学位授权点的评审会。

我校研究生院院长刘晓喆参加会议并致欢迎辞。计算机技术、电气工程领域学位点负责人分别对本学位点的基本概况、培养目标与学位标准、基本条件、人才培养、存在问题以及改进计划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汇报。专家组在听取汇报后,就有关问题进行了现场质询并开展了评估材料审核、师生座谈交流、教学科研支撑平台考察等评估环节。

评估反馈会上,与会专家对我校计算机技术和电气工程领域学位授权点前期发展和建设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培养目标和定位明确,人才培养特色鲜明,有稳定的师资队伍和学科方向,在服务陕西地方经济发展、“一带一路”经济建设以及纺织服装行业等方面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同时,对学科授权点基本情况报告的撰写、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加强高水平人才引进、加大学术交流力度,不断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加强校企合作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经过专家组讨论与评议,专家组一致认为我校计算机技术、电气工程领域硕士学位点符合评估要求,评估结论合格。

下一阶段,学位授权点将根据专家组的评审意见,整理和修改相关评估材料,进一步推动我校计算机技术、电气工程领域学位授权点的建设和发展。

 

 

上一条:我校建筑与土木工程领域硕士学位授权点顺利完成专家进校考察评估工作

下一条:我校顺利开展化学工程领域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进校考察评估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