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研究生招生暨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7-07-03    点击量:

我校6月29日下午在金花校区第三会议室召开会议,总结2017年研究生招生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研究生招生暨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副校长黄翔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硕士点所属单位院长、主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研究生秘书,协同创新中心、研究生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负责人刘晓喆主持。

研究生院负责人刘晓喆从计划与任务、工作与成效等方面介绍了2017年我校研究生招生情况,并通过一系列数据对研究生招生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和深入分析,在此基础上提出了2018年我校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基本思路。

研究生院邓咏梅对我校2018版硕士研究生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她从基本原则、具体要求、修订内容以及时间安排等方面对修订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要求各培养单位按照“标准化、规范化、专业化”的思想为标准,严要求做好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研究生院相关科室负责人对我校2018年研究生招生宣传及我校筹备参加“省研究生创新成果展”进行了工作安排。

会议还听取了管理学院、电子信息学院的研究生招生工作经验交流发言。李艳副院长、李云红副院长分别代表学院从各自的生源情况、招生宣传、生源基地建设、具体举措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副校长黄翔认真听取汇报后指出,高水平师资、高水平学生是学校上水平的基础,是教学型大学向教研型大学转变的重要支撑,各培养单位要高度重视,站在考生的角度,换位思考,以人为本,精细化做好研究生招生各项工作。他强调,学位点合格评估核心焦点之一是人才培养方案,人才培养方式既是学位点合格评估的重要环节,也是学科水平的系统反映,在修订时不能闭门造车,一定要深入研究,集思广益,精雕细刻,按照高标准、严要求做好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他要求,全校上下尤其是各硕士点所属单位领导班子、各学科负责人在新时期一定要有历史担当和职业责任,要紧紧把握“双一流建设”、“追赶超越”、“博硕士点增列及动态调整”以及“校内学院及学科专业调整”等重大历史机遇,全面统筹,开拓进取,扎实做好学位点合格评估与学科建设工作。

上一条: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陕西学前师范学院政经系(思政部)举行优质研究生培育基地授牌仪式暨宣讲报告会

下一条:机电学院举办“研究生学术论文撰写规范与要求”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