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顺利完成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

发布时间:2017-03-24    点击量:

根据《西安工程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办法》的要求,3月21日,机电学院组织开展了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复试分两部分进行,一是由校研究生部组织进行统一笔试,二是由各学院组织学生进行面试。为了做好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复试与录取的工作,学院成立了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与录取工作领导小组,学院院长胥光申任组长,党委书记杨永革、院长助理苏晓磊任副组长,成员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魏哲、院长助理肖渊和学院纪检委员金守峰组成,具体工作由苏晓磊和研究生秘书马林负责实施。

为确保学院复试工作的顺利进行,复试前期,学院及时将我校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调剂公告上传至学院官方网站,并在小木虫、微信等在线发布了招生调剂信息。为了方便考生及时获取信息,学院在复试调剂公告中预留了联系方式,以确保及时解答考生的问题。学院还组织人员主动与有意向报考我校的考生联系,及时获取考生信息,并详细介绍我校的招生要求,鼓励考生报考,这一过程中,学院联络员累计接打电话千余次,学院共有183名考生参加复试。同时,学院成立了各专业复试工作小组,就复试进行命题、准备复试的面试及阅卷工作,并与校研究生部及时联系,互通信息,积极整理、打印、领取复试考试和面试的相关文件、材料,张贴学院面试的通知,布置复试面试的现场等。

在复试现场,笔试结束后,学院及时组织阅卷教师阅卷,并全程监控。与此同时,各专业考生在各面试现场领取“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面试评分表”,填写个人信息,并在面试等候区等待面试,按顺序进入面试现场。各专业教师从专业知识、科研竞赛、社会团体活动等方面与考生进行交流,并通过考生回答及面试总体情况进行评分。学院共设置了4个面试考场,全程监控。当晚20:00,复试面试工作结束,各面试组长签字确认后将复试面试评分表及复试面试成绩汇总表封存。在复试后期,学院将各面试组的考生面试成绩密封袋统一收回,统计考生的面试成绩,反复检查登录成绩,确保准确。并将试卷及面试成绩统计上报校研究生部。

在学院的统一部署和统筹安排下,此次研究生招生调剂、复试与录取工作圆满完成。本着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学院积极配合校研究生部认真落实研究生招生调剂、复试与录取工作,并创新工作形式,实施了批阅试卷全程录像监控、面试现场全程录音监控等新举措,使得复试工作井井有条、复试现场井然有序,整体工作得到了研究生部的高度认可,确保了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复试与录取工作的顺利进行。(通讯员:王祥)

上一条:西安工程大学第三届研究生管理学案例分析大赛成功举办

下一条:纺织与材料学院再次召开学位点评估工作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