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召开推进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6-12-16    点击量:

12月15日,机电学院召开推进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会,副校长黄翔,研究生部主任刘晓喆,机电学院院长胥光申、副院长贺辛亥、院长助理肖渊、教学秘书马林、各学科带头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胥光申主持。

首先,胥光申说明了召开本次会议在推进学院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内涵发展的重要性。随后,刘晓喆对学校学位授权点的现状进行了概括,并结合实际对机电学院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教师应多去重点高校进行考察学习,开阔眼界,接触新观念,学习先进的培养理念;二是对学位评估工作要有清晰的认识,充分认识到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完善学院各学科的培养方案;三是对机电学院长期以来的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表示肯定,并希望学院一如既往,做好在本次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随后,黄翔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机电学院要从凝聚方向、汇聚队伍、构筑基地等三方面充分完善学科建设;要抓住龙头学科,提升科研水平,提高竞争力。同时,他将我校与东华大学等院校进行了对比,希望大家能够认识不足,努力完善自己。他强调,硕士学位授权点评估工作是学科建设的重要环节,学院可以自行聘请专家先行进行内部评估,找出差距,积极整改。他要求学校职能部门要制定详细的评估计划安排表,明确责任,分工协作。最后,胥光申进行了会议总结,他要求学院全体教师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继续保持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时期的良好精神状态,共同做好学院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合格评估工作。

本次会议使学院教师充分认识到了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的重要性,为学院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合格评估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机电学院供稿)

 

 

上一条:人文学院召开研究生专题工作会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题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