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6-12-14    点击量:

    2016年12月12日下午,我校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召开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推进会。校领导高岭、朱君强、黄翔、李鹏飞,校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培养单位分党委书记、院长、研究生分管院长,一级学科召集人、二级学科带头人,导师代表,研究生秘书,校研究生教学督导专家,研究生部和发展规划处等职能部门相关人员等近250人参会。会议由副校长黄翔主持。

    纪委书记朱君强宣读了《关于成立西安工程大学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领导小组的通知》文件。研究生部主任刘晓喆解读了学校学位点评估工作方案,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人文学院院长胡伟华和理学院副院长李海洋代表学院做了交流发言。

    校长高岭指出,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是国家级评估,是我国学位授权审核制度、学位授权点建设和研究生教育质量保证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构建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和监督体系,保证我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推进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内涵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全校上下,所有学院所有学位点,所有的导师,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将学位点评估工作置于我校发展的重要战略地位。要站在研究生教育是我校建设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和高水平大学目标重要支撑的高度上,要基于各学位点评估结果是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学位点动态调整基本依据的评估精神,充分认识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高岭强调,做好学位点评估工作,必须建立在领会文件精神,吃透评估内涵的基础之上。学位点评估是一种建立在研究生教育规律基础之上的内涵性业务评估,科学性、业务性是学位点评估的基本性质与定位。组织开展学位点的自评工作,必须建立在研究与遵循教育规律和办学规律的基础之上。全校上下,尤其是各学院各学位点,一定要眼界向外、目光向远,扎实进行新形势下学位点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的工作调研,深入了解国内外相关学科领域研究生教育前沿思想与发展趋势。在此基础之上,结合自身实际,研究拟订本学位点未来一个时期研究生教育的基本定位与发展思路;通过精密部署,将新的办学定位和思路落实到学位授予标准和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完善等一系列学位点建设的内涵性工作当中。

    高岭强调,要依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切实做好学位点评估工作。在工作规划与职能分工上,要理顺学校和学院的关系,牵头主体单位和参与主体单位的关系,学院党政、学科、导师等各方面之间的关系。明确责任,分工协作,在集中一体化的观念指导下,强化学位点评估工作的组织领导。

    高岭指出,学位点评估不仅是我校研究生教育近期的中心工作,是对学校近年来研究生教育各项工作的一次系统总结和全面检验;也是推动我校内涵发展和特色发展的一个重要抓手,是学校未来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奠基与支撑。评估的任务重,责任大。希望广大教职员工继续发扬学校优良传统和办学精神,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励精图治、开拓进取,为把我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而不懈努力!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题会议

下一条:校长高岭到研究生部调研考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