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长高岭到研究生部调研考察

发布时间:2016-12-05    点击量:

2016年11月30日下午,校长高岭到研究生部调研考察。高岭在参观考察了研究生部现有办公环境与条件后,与研究生部干部进行了调研座谈。

研究生部主任刘晓喆从我校研究生教育的现状、研究生工作的背景与形势以及今后研究生工作的思路与对策三个方面汇报了工作。

高岭肯定了研究生部当前的主要工作,对部内干部团结一致、积极向上的氛围表示赞赏,对研究生部领导班子在紧密跟踪与研究国家研究生教育发展政策与形势的基础上谋划工作思考对策给予表扬。他指出,国家在高等教育方面的政策路线就是我校研究谋划办学思路与方向的基本遵循,这也是贯彻落实“四个意识”的具体实践。

高岭指出,研究生工作在我校的事业发展当中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是我校建设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和高水平大学目标的重要支撑。一流大学的科研成果中研究生的产出成果往往占有很高的比重,因此,把研究生培养好了受益的不仅是学校人才培养工作而是学校事业发展的诸多方面。我们一定要在战略的高度和长远的角度看待研究生工作,研究研究生工作。

高岭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校研究生工作要适应我国高等教育发展从数量规模拓展为主转向内涵质量为主的新形势新要求,以质量为主线,推进研究生教育与管理的各项改革,强化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建设。要在建立健全研究生管理内部体制和组织框架的同时,推进研究生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建设,特别是要研究完善研究生导师考核与管理制度,强化导师对于研究生教育与管理的主体责任;要进一步研究加强研究生招生工作中优秀生源的吸引举措与政策力度;要适应研究生教育新发展,遵循研究生教育规律,科学修订与完善研究生培养方案,强化研究生的能力培养,强化研究生社会责任感和历史担当感的意识培养。要积极推进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在深入调研和领会相关政策的基础上,按照合格评估的标准与要求,尽快梳理廓清各学院各学位点存在的不足与差距,为下一步工作奠定基础。

党政办公室相关负责人陪同参加了座谈。

1023C

上一条:我校召开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理学院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推进会

关闭